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传递商丘保险业正能量 驱车千余公里送患病女赴京就医

——商丘保险业掀起向王清林学习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1-30 17:46: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轩琳琳 特约记者王彤】

在河南省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和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亚太财险商丘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王清林向协会请假。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桂莲在会议上为大家揭开了他请假的“秘密”——千里走单骑,驱车千余公里送鹿邑姑娘赴京手术。

王清林2006年加入了商丘的公益组织,2016年任该组织睢县负责人。周口市鹿邑县邱集乡大王寨村女青年王青是公益组织的受助对象,十二岁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十年前病情恶化,手脚严重萎缩变形,双髋关节和双股骨头出现坏死症状。由于家庭贫困,无力承担高昂的医药费,她每天只能躺卧病床,备受病痛折磨。2016年,她需要到广州一家专科医院做手术。由于不能自理,需要找人陪护。王清林知道了这件事,主动带她去广州医治。历经24小时,跋涉2000多公里,把她送往广州接受置换股骨头手术。

转眼两年过去了。1月23日9时,王清林突然接到了王青发来的微信:“哥,你最近忙吗?我26日要紧急赶往北京301医院进行手术……”话嘎然而止。这是病人遇到了难处,她是不是想让我送你去北京?” 王清林一时陷入了沉思。春节将至,作为亚太保险商丘中心支公司的负责人,25日上午,是河南省各地市经理的年终总结会,下午又是商丘保险行业的理事会议。已和儿子约好25日晚吃次团圆饭,27日回老家看望父母。但他还是决定先放下工作和私事,向商丘保险协会秘书长陈桂莲和省公司请了假。陈桂莲表示,“大爱无疆,责任在行。你的行动正是保险精神的体现,你放心带着他们去吧,也带上保险行业的祝福。” 25日凌晨4点,他到病人家里装上轮椅和行李,就马不停蹄的出发了。

万涓溪流汇成江河,点滴好事汇聚感天动地善举。听说王青林的特殊情况后,北京医院的保安帮忙找车位,来自山东的医院清洁工帮找病房和楼层。主治医生多次向领导说明、申请住院批准。商丘好人的精神打动了他们,特批同意她入院治疗。王清林不顾自己还有800多公里的夜路要往回赶,帮她们把所有的手续办完。临别时,病人母亲颤抖手从包了两层的包裹里拿出一打钱,非要塞给王清林。他说,出门在外不容易,治疗的日子里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治病是当务之急。

“真是好人,了不起!”临床的病友知道千里送病人的感人故事后,举起大拇指说。“我们保险业人都有一颗滚烫的公益心,相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义不容辞的出手相助。”王清林平静的说。拖着疲惫的身体,抖了抖精神,他开车融入到北京灯火阑珊、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踏上返回商丘的路。26日凌晨4点,他用24小时的奔袭圆满完成了护送任务。

王清林正是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商丘保险业的正能量。商丘保险业协会秘书长陈桂莲号召商丘保险业学习他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善待好人、争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