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脱欧无碍英国、瑞士保险业

发布时间:2019-01-31 09:10: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标准普尔:再保险续保季增长3%

标准普尔在其近日发布的报告《全球再保险业,2019年1月续保季似曾相识》中表示,在2019年1月续保季中,全球再保险定价总体上再一次仅增长约3%——与2018年1月续保季的情况几乎相差无几。

尽管2018年自然巨灾导致的保险赔付约800亿美元,但标准普尔估测,约有1/4全球在保自然巨灾损失将最终由再保险买单。

标准普尔称,作为续保季的一个主要参与者,另类资本继续影响再保险定价,尤其是对财产巨灾方面而言。尽管第三方资本的快速增长目前有所止步,但标准普尔认为,这是暂时的,其上升势头还会延续。

虽然全球再保险业仍然面临天气方面的不利因素,不过,标准普尔对今年全球再保险业的展望以及被评级公司的评级保持在“稳定”。

安联将联姻FPT进入越南市场

本报讯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1月24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集团将通过与越南IT服务集团FPT组建数字化合资公司进入越南财产保险市场,进一步在亚洲拓展业务。

FPT作为安联的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安联在快速增长的越南保险市场发展创新性数字化保险产品和服务提供支持,以满足越南消费者对保险保障的需求。

双方已签署理解备忘录,提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安联在保险产品定制化服务、金融科技和资产管理等方面提供经验和建议;FPT将提供销售渠道和宣传方面的便利,帮助安联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市场,并与FPT的分支机构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其财产保险市场有望迎来强劲增长。而互联网和移动应用在越南有很高的渗透率,这为数字化保险解决方案在越南市场的走俏做了铺垫。

史带集团亚太区总裁将退休

本报讯 亚洲保险新闻网1月25日发消息称,史带集团亚太区总裁麦邵斯(Edward Matthews)将于今年3月底退休。

麦邵斯2007年加入史带集团,负责在中国香港、吉隆坡、马尼拉、墨尔本、中国上海、新加坡和东京的运营管理。在他的帮助下,史带集团于12年前在亚洲“落脚”,并参与了对上海所在的大众保险(现名史带财险)的收购交易。麦邵斯曾任大众保险总经理。

麦邵斯常驻香港,接替他的将是史带集团“元老”菲利普·芬利。芬利常驻新加坡,2007年以来,为史带集团亚太区副总裁;2011年起出任史带保险(新加坡)首席执行官。史带集团主席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向员工宣布说,芬利的接手适逢史带在亚太地区加速增长的黄金期。

麦邵斯曾在美国国际集团(AIG)与格林伯格共事。他表示,能在过去30多年与格林伯格共事是他的荣幸。他补充说,还不会立刻从这个市场退出,未来将在香港物色顾问的角色。

脱欧无碍英国、瑞士保险业

本报讯 美国商业保险网1月25日发消息称,英国和瑞士已签署协议,允许双方保险公司在英国脱欧后在这两个国家自由开展业务。

根据协议,来自英国和瑞士的保险公司可以相互开设分支公司。本协议将照搬欧盟与瑞士的保险协议,并将在英国脱欧后生效。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