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 救在身边”:广东保险业护航春节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01-31 14:11: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曾斌 记者 王小波】春节将近,为护航广大群众安全回家路,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号召各保险会员公司春节期间持续开展“广东保险,救在身边”公益关爱服务活动,活动倡议春节期间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无论其是否有购买保险,有没有出险报案,都主动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车辆救援、人伤救助、事故处理及关怀指引等公益关爱服务。

据了解,在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号召全行业开展“广东保险,救在身边”公益关爱服务活动,得到了全行业的大力支持,活动以保险公司专业理赔人员和查勘车辆为服务依托,通过查勘员分布广泛的特点,实现迅速到达车主身边尽行救援,提升救援时效。

春运期间广东某大型停车场内,车主携带全家准备上高速登上回家路,可突然发现车辆没气,韶关护航点驻点保险查勘员得知事情后,迅速带着随车工具到停车场内为给汽车轮胎充好气。

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保险 救在身边”公益关爱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广东保险业参与人次超1万人,累计完成公益关爱服务近21万次,其中,接电服务9万多次,车辆救援7万多次,指引服务3万多次,更换轮胎1万多次,加水服务124次,人伤急救64次,扶困济弱2千多次,受助者对公益关爱活动“非常满意”的评价率达到100%。有效减少了行车途中困境事件的发生及车辆事故的占比,缓解了省内交通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更为绿色安全的出行体验。

清远英德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受损最严重的车辆已无法行驶,清远英德护航支援老师凌加涛迅速赶赴现场,为客户联系拖车,并在等待过程中帮助车主把车辆推到路边等待救援,避免车辆及车主再受二次伤害。

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春节返乡需求,活动在救援内容上也得到了相应的升级,在车辆困境救援的基础上,新增了人员困境救援,要求广大从业人员在路遇老弱病残、智障低能等人士急需的其他关爱服务时应给予及时帮助,充分彰显公益活动的人文关怀。

江门恩平高速出口,车主刚想上高速,突然发现轮胎没气,此时发现平安护航点,尝试上前求助,广东保险业查勘员得知后小跑到故障车旁,以专业的技术迅速帮车主换上备胎,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春运期间,广东保险业还推出“警保联动”快处快赔、专享陪伴护春运、事故E处理“一站式”理赔、空地一体巡航救援、智能引流+线上直赔等系列特色春运护航活动。1月21日是春运首日,太平洋产险粤东理赔中心理赔员李远林接到报案,一位客户从桥上摔下受伤。太平洋产险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并启动“专享陪”服务,迅速向客户赔付3万5千余元,得到了客户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