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别害怕,我们在你身边”

四川合众人寿送温暖关爱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19-02-01 08:34:5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雷蕾 特约记者 吕林

“困难只是暂时的,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要始终保持希望。困难面前别害怕,我们永远站在你的身边。”1月22日,窗外寒风阵阵,屋内暖流涌动。四川合众人寿总经理室成员文斗代表公司向仪陇支公司职工王萍捐助1000元慰问金,并鼓励她要勇敢战胜眼前的困难,重新扬起希望的风帆。

王萍满含热泪地感恩公司对她家的扶贫帮困,使她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原来,王萍的爱人在2017年12月体检查出膀胱囊肿并住院治疗,2018年1月到9月的大半年时间里,连续做了5次大手术,但手术后引发了一系列综合征,在重症监护室里整整治疗了21天,医疗费用前后花了25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对这个本就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带来了灭顶之灾。公司得知王萍的实际情况后高度重视,今年1月份公司在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中,文斗受总公司、省分公司委托,前往南充中心支公司,为王萍送去慰问金,现场询问了王萍家属当前身体和治疗情况,鼓励她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在新春走基层时了解到,四川合众人寿秉承公司“源于爱,传递爱”的企业文化,一直关心公司每一位员工,特别是对困难职工更加关爱。因此,在2019年春节来临之际,四川合众人寿对公司困难职工开展传真情送温暖帮困行动。

自贡中心支公司职工李涛是第二位感受到公司“温暖”的人。他的母亲今年已经80岁,且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已发生过3次骨折。由于李涛平时工作特别忙,很少抽出时间来照顾年迈的母亲。为了让母亲的晚年生活安宁祥和,李涛把母亲托付到老年病康疗中心,由专人长期照料。然而,由于康疗中心费用相对较高,日常开销大,导致李涛入不敷出,经济陷入困顿,生活上捉襟见肘。公司得知情况后,决定向他伸出援手。1月23日,自贡中心支公司后援部门负责人谢国庆作为四川合众人寿送温暖慰问代表来到康疗中心,现场给李涛母亲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感谢公司给我家的关心和帮助。我的孩子能够在这样一家有责任有爱心的公司里工作,我很放心也很骄傲。”李涛母亲握着谢国庆的手说,“我一定好好保重身体,争取活到100岁。”

随后,送温暖爱心小分队马不停蹄来到富顺县宝庆乡堰沟村困难职工曹家群家中,把第三份“爱心”送到他的身边。曹家群的母亲罹患白血病去世,生病期间花光了所有积蓄,家里还有一位生病在床的祖母需要照料。家庭收入来源除了曹家群的工资外,平时就靠着父亲做点农活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难。送温暖爱心小分队代表鼓励曹家群要振作精神、正确面对困难,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曹家群的父亲万万没有想到他家遭遇牵动了合众人寿总公司、省分公司的关注,连连鞠躬感谢公司对他家的帮助。

送温暖行动在继续,爱心在延续。四川合众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困难职工的关心与帮助将持续下去。为让每一位员工时刻感受到公司是他(她)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强后盾,待条件成熟时,公司在拿出专项帮困扶助慰问金的同时,还将号召动员公司员工或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送温暖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