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平安鼎力护航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9-02-01 08:47: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鲍曼君

“车子抛锚了卡在收费路口,还好平安帮我推了出去,还带拖车的。这下回家路上安全了。”这是一位王姓车主发给笔者的微信朋友圈截图的内容。

笔者第一时间连线了王先生。原来,1月28日10时许,王先生驾驶车辆行驶至福建福州绕城高速荆溪收费口处突然熄火。正当王先生急得团团转时候,平安产险救援小分队的张开雄出现在他面前。不到3分钟,王先生的车就被推到安全地带。

福州绕城高速荆溪收费口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连接福银、沈海国道主干线。快过年了,过往车辆明显增多。

“看到车子坏了,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面还有那么多车在排队呢。还好平安救援的来了。”王先生描述说。

主动上前协助将车辆推出收费口、对车辆检测发现问题、叫来护航专用施救车,将车辆拖至车主服务中心维修……整个救援过程不过30分钟。贴心高效的服务让王先生赞叹不已。

护航小分队

张开雄是福建平安产险“春运护航小分队”的一员。这个“平安春运护航小分队”有1000多人,从1月28日至2月10日期间,每天9时至17时在热门景区、高速路出入口、国道等容易发生拥堵路段值守,在这些路段发生的突发事件“平安春运护航小分队”都会第一时间出现提供支援。

据悉,1月28日,福建平安产险正式启动“平安春运,智慧护航”公益行动。在全省(除厦门外)设置近500个平安护航服务站点。同时,福建平安产险还在15个车流量巨大的高速公路口设置“爱心护航点”,积极为过往车主提供理赔指引、道路指引、车辆安全检查、换胎等现场援助服务,提供饮用水、干粮、药箱等应急物资。期间,还针对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损失大、异地车辆多等特点,福建平安产险与多地交警高速大队开展合作,警保联动,充分发挥平安产险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时效。

智慧护航

从1月25日开始,平安“信任赔”服务全国上线,通过AI和大数据的画像,提供车险理赔信任额度查询,保险事故发生后,在信任额度内,客户自主进行理赔。

莆田的林先生驾驶车辆不慎发生单方事故,在理赔服务专员的引导下,林先生用“信任赔”服务,查看了个人专属“信任赔”额度,并使用好车主全流程完成自主理赔,两分钟后理赔款就到账。“春节都赶着回家,平安的‘信任赔’让我们少了很多烦恼。”林先生激动地说。

据统计,截至1月29日,福建平安产险通过“信任赔”受理的案件达到25起,案均处理时效2.7分钟,其中最快一笔仅用时1分12秒,客户满意度100%。

“意外险”护身符

1月23日,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向福州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了“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总保额高达1亿元,保障返乡人员在返乡期间的公共意外风险,为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温暖护航。

“每年春节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都是我们最担忧的。今年平安养老给我们赠送的公共交通工具意外险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外来务工人员路上也省心了不少。”福州永梁众森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2015年,中国平安启动“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近年来,“一路平安·让爱回家”的公益规模不断扩大,温暖了更多贫困人员回家的路。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按照集团要求,2015-2018年间开展“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10余次,护航数万人回家的路。

“暖心礼”一路同行

从1月21日开始,福建平安人寿携手福州地铁1号线打造“2019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以“一路平安·让爱回家”为主题,通过地铁各站点智慧屏投放“微信摇一摇”,为路过的群众送出新春大礼包、贺岁对联等。

据悉,福州地铁1号线南北贯通福州南站、福州北站,春运期间人流量倍增。福建平安人寿在地铁智慧屏投放“摇礼”活动,为排队等候安检的群众送上“新春暖心礼”。目前,参加人数已达到700多人次。其中,通过微信“摇一摇”摇到新春大礼包、贺岁对联的有300多人,这些新春礼物将通过邮递的方式,与回家的人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