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2-01 09:00: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2月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行系”寿险去年半数负增长 保费仍高度依赖母行渠道
9家“银行系”寿险公司去年规模保费增长明显分化,体量最大的中邮人寿同比增长40%,工银安盛、建信人寿、农银人寿、光大永明、交银康联同比下降。中邮人寿、建信人寿、交银康联、工银安盛最新关联交易数据显示,2018年对母行及其他关联方的高依赖度维持不变。

2.和讯保险:3家险企最新偿付能力不达标
随着险企偿付能力报告陆续披露,备受市场关注的险企偿付能力情况也随之出炉。截至昨日,在披露偿付能报告的险企中,已经有3家险企偿付能力不达标,分别为长安责任保险、吉祥人寿、中法人寿。

3.新浪财经-保险: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扫描:部分险企流动性承压
随着大多数保险机构披露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四季度保险业经营格局逐步显现。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险企流动性风险仍然不小,截至目前有46家险企四季度现金流为净流出,最高达-25.44亿元。

4.新浪财经-保险:首家响应险资入市号召 中国平安增持华夏幸福
中国平安本次增持华夏幸福(600340)约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9%;每股价格为24.597元,共计耗资约42.03亿元。加上2018年7月10日已买入的19.7%,中国平安目前持有华夏幸福股权超过了25%,仍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

5.新浪财经-保险:综合成本率高 互联网险企进入赢利拐点尚需时日
众安在线在港交所披露公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亏损扩大不少于75%。保费上行、净利润亏损在国内多家互联网险企中存在。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险企尚未进入赢利拐点,未来仍需寻找利润增长点,缩减综合成本率,提升与第三方渠道的议价能力。

6.金融界-保险:多险企新年扎堆布局养老地产 盈利模式仍待考验
2019年1月以来,包括泰康人寿、阳光人寿和仁和人寿在内的三家险企,均在推进养老地产投资项目。专家表示,目前养老地产投资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如养老地产收益表现一般,险企需要继续研究养老、健康、休闲等关联需求和产业机会。

7.证券之星:保险股仍受青睐 龙头险企优势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在去年年末的一波回调中,保险板块走势相对疲弱,估值回落明显。但由于板块基本面整体向上趋势未变,已受到部分长线价值投资者的认可。后市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板块未来表现同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