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大连保险业向爱出发

发布时间:2019-02-01 11:29:50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幸福和爱是相伴相随的,可贵的是一个人、一个集体或一个行业通过播撒付诸实际行动的大爱,把各级党组织乃至新闻媒体对人民群众的关怀送到社会各个角落直至每个普通人,她传递的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为温暖的音符。2019年元旦过后,肩负着新春走基层的使命,本报特约记者用超过半个月的时间,连续跟踪来自大连保险业二十余支保险爱心服务队,走进村庄、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军营,一次次向爱出发,给无数需要关爱的普通人,送去新春佳节的慰问和关爱。


泰康人寿爱心服务队慰问贫困家庭老人。

走访慰问贫困户。1月26日,在人保寿险大连分公司结对认亲的庄河市桂云花乡三道岭村贫困户许祥成家的院墙外,该公司赠送的两头扶贫母牛,一头母牛已经产下一只牛犊,小牛犊正围绕在母牛的身前身后嬉戏着,另一只母牛不久也将进入生产阶段,加上许祥成自己替别人代养的几只母牛(赚取代养劳务费),许祥成家的脱贫之路已经透亮了。人保寿险大连分公司负责人岳元泽把自己个人捐助的3000元钱递到许祥成的手上,嘱咐他给上学的孩子补补营养,买点衣服、鞋子。许祥成双手紧紧握着岳元泽的手说:“岳总,今年我们家能过上一个好年,多亏你们这两年的帮助,没有你们的帮助,今年这年还不知咋过呢?”。


幸福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赵莉给陷入贫困的大爷送来御寒的大衣。


太平洋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瑞玢带领员工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在普兰店墨盘乡荒地村,华泰财险结对认亲的89岁的柳淑玉大娘疾病缠身,她早年失去老伴,现在生活难以自理,唯一领养的继子不孝,导致老人生活境况凄凉。由于存在养子收养关系,导致老人缺失住进公益性养老院(免费)的条件。爱心服务队把送给柳淑玉的慰问金和节日物资转交并委托村委会代为管理,同时与村委会干部商议如何从法律援助上破解柳淑玉的养老瓶颈问题,让老人家早日住上公益性养老院。“你们扶贫送温暖,还帮助村里从法律上解决我们的老大难(柳淑玉上敬老院),你们这个温暖送的太大也太好了!”荒地村妇女主任曲更平说。


英大财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李传文在该公司捐建的扶贫油桃林地里调研。

“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理赔兑现首次走进大商所。1月29日,在大商所大连普兰店区“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理赔兑现现场,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卫国、大连各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普兰店区区长申守勃、国投安信期货董事长高杰、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太平洋财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李宁和中华财险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谷晓峰以及获得理赔的农户代表王英杰相继登场发表“感言”。

2018年大连庄河地区遭受春旱秋涝灾害,王英杰18亩玉米减产六成,正当王英杰为下一年生活、生产犯愁的时候,王英杰得知她的18亩玉米大田可以从大商所、期货公司、中华财险和太平洋财险联合免费提供的“保险+期货”里拿到4680元的理赔款。“我不仅没有亏本,还保障了种植收入,我们种植户终于可以舒心地过大年了,今年春播,我会发动更多的农民参保‘保险+期货’,听党的话,听政府的话肯定没有错!” 王英杰的话打动了靳卫国和李正强,打动了中华财险和太平洋财险的领导,也让爱心送温暖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兑现给了玉米种植户。

生猪养殖期货收益保险让养猪大户猪年再添发展后劲。1月23日,国内首个生猪养殖期货收益保险在大连普兰店区完成理赔,养猪大户彭福君、沙星臣和王本军分别拿到54万元、20.9万元和13万元。见到记者,沙星臣满面春光,两只大眼睛笑得挤成了“眯缝眼”:“没有这份保险,我们几个贷款养猪户可就抓瞎了!” 王本军的媳妇听说从保险公司能拿回十几万元理赔款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最初丈夫王本军跟她商议拿钱买保险的时候,她就不太支持。“现在可好,我媳妇听到这个消息,天天都是喜滋滋的,开始张罗着置办年货了。媳妇说,‘过好猪年这个大年,咱们这一年保准能发猪财!’” 王本军跟记者说着这些,自己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慰问团与海军护卫舰十一支队战士同台演出。

关心国防建设,暖风刮进海军基地。国强军才强,军强国更强,春节前,华安财险大连分公司了解到,海军护卫舰第十一支队在不久前举行的海军军事比武中,获得两项第一名和一项第二名的优秀成绩。为了确保人民过上一个和平祥和的春节,十一支队许多官兵春节战备值班,舍小家为大家,中止了休假,推迟了婚期。1月29日下午,该公司总经理唐琨专门委派公司文艺演出慰问队,赶到旅顺海军护卫舰第十一支队礼堂,为海军官兵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问节目,博得护卫舰支队官兵的满堂喝彩。十一支队一位海军军官在慰问演出现场告诉记者,“华安保险送来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更是祖国对人民子弟兵的牵挂,我们一定不辜负人民厚爱,守卫好祖国的万里海江,让全国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人保寿险大连分公司爱心服务队员慰问快递小哥。

关爱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在大连市区车水马龙的街道附近和街巷里弄,人保寿险和富邦财险等爱心服务队给一个个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送上一杯杯热饮、一份份慰问品、一个个猪年吉祥物。人保寿险爱心服务队得知来自黑龙江省克山县农村的快递小哥姚俊鹏这几天昼夜派送快件,忙得脚打后脑勺,没有时间购买粮油,立即给姚俊鹏准备了一份包括粮油主副食品在内的年货,让姚俊鹏既意外,又惊喜。

中银保险爱心服务队在新春送温暖活动中,聚焦外来环卫工人群体。1月19日上午,周六,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记者跟随该公司爱心服务队员赶往大连火车站地区环卫清扫管片,给正在马路边埋头清洁的女环卫工人崔美玲送来豆浆、牛肉馅小笼包子、猪年吉祥物、福字大礼包等。为了防止豆浆和包子凉了,两名爱心队员把用专用毛巾包裹的豆浆瓶和包子分别放在棉衣内的怀里,崔美玲看到爱心队员从怀里取出的豆浆,眼圈瞬间红了起来:“这是我以前在影视节目里才能看到的景象,今天我遇到了,不知怎样感激你们,太谢谢了!”经过了解,得知56岁的崔美玲来自黑龙江省农村,已经做了6年环卫清洁工作,现在离异,因为晚婚,独自拉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看到崔美玲双手冻得有些红肿,同行的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冷如冰心痛地捧起崔美玲的双手仔细端详着,嘱咐身边的其他队员,记下崔美玲的手机号,要随后给崔美玲送来一副棉手套和防冻药膏。“老姐姐,今天开始,咱们就结下爱心帮扶对子,你记下我们的电话,今后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找我们。”


平安警民护航队在高速路收费口为车主提供服务。

护航新春,让百姓车行无忧。为给春节期间通过公路返乡过节的群众尤其是客户提供温馨的服务,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在各交通繁华路段专门组成多个护航小分队,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在大连后盐高速公路收费口,该公司护航队员与高速一大队交警已经进入值班服务现场,为过往车主提供咨询并提供各种应急备品服务,得到过往车主的称赞。人保财险和大多财险公司也已经做好了春节为返乡旅客护航安排,人保财险的保留节日护航项目,“心服务”也已经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归家路上有阳光,务工专列送温情。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在大连火车站候车室和即将发车的农民工专列上,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帮助务工人员提拿行李、搀扶老人、照顾孩子,并亲手为他们系上寓意生活红火美满的红围巾、送上对联和“福”字礼包,把温暖与祝福送给每一位务工人员,让他们带着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对新一年的期盼愉快返乡。下午16时27分,首列务工专列满载一千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踏上新春返乡之旅。这是由本报记者八年前亲自策划,由该公司连续第八年组织参加的为务工专列提供志愿者服务的行动,有的返乡农民工已经跟阳光志愿者甚至记者成为了老相识,有的农民工称赞阳光志愿者是“春节驻站代表”,而大连火车站也被该公司出色的服务水准所打动,早已把阳光人寿纳入该站每年返乡务工专列公益活动的指定合作伙伴,阳光务工专列公益项目还被阳光集团纳入公司公益保护项目。


英大财险爱心服务队给社区居民及舍小家爱大家的员工家属奉献精彩的慰问节目。

腊月二十三(小年)已过,猪年春节就在眼前,大连保险业向爱出发——新春送温暖行动依然在延续。本报特约记者贯穿于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的第二阶段、也是第七个年头的全天候、无缝隙的新春走基层,满载着向爱出发,正枕戈待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