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

宁海农商行: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发布时间:2019-02-01 11:54: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日前,宁波市宁海县第十一届春节年货展销会在该县会展中心如火如荼开展,为市民提供了年末“赶集”的好去处。

笔者来到年货节现场,看到来往购置年货的市民熙熙攘攘,还有多样的趣味活动和促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浓浓的过节氛围。一眼望过现场200余个展销摊位,有一处特别显眼,这个区域没有摆放任何年货产品,而是摆放着大转盘及宣传册子等。其实这就是宁海农村商业银行特地为来年货节的市民及商户设置的金融服务站。经了解,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服务单位,以“智慧年货节”为主题亮相年货节,为广大市民及商户提供便捷亲和的金融服务,更是带来实实在在的金融“实惠”。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说到:“在这次年货节期间,我们致力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专门组建了一支金融服务小分队,在年货节现场摆放、分发金融知识和产品的宣传折页,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热门存款产品、理财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金融诈骗等百姓身边必不可少的金融知识,还为客户答疑解惑,希望能为客户带来愉悦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为实现金融服务“一次也不用跑”,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更是把“柜台”搬到了年货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操作人员在移动终端设备上即可完成网点柜台的金融服务,“不跑银行”也能办理相关的金融业务。

除了优质的金融服务,现场的抽奖大转盘、红包墙、堆满桌面的年货好礼等也受到了市民的极大欢迎。“想不到买买年货还能抽到奖,过年的喜庆一下就来了。”市民张先生拿着“农商行红包”乐开了怀。原来只要现场客户用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丰收互联”支付便可享受 “智慧年货节”“五重好礼”,这也是该行为客户带来的切实实惠。

笔者还了解到,除了年货节的特色金融服务外,在春节前夕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业还将普惠金融送进宁海县的各乡镇(街道)、村庄。据悉,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内涵,根据“普惠大走访三年行动计划”,以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为切入点,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全面推进普惠大走访、村级网银打造、智慧项目建设、“社银合作平台”开通,实现老百姓金融服务“一次也不用跑”。自“普惠大走访”开展以来,该行辖内各支行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白+黑”、“5+2”不分昼夜组织人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把银行“营业柜台”办到社区、办到农家、办到田间地头,将金融服务送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农户手中,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