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杭州银行宁波分行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02-01 20:56: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人已经放假休息。但有那么一些人,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银行作为服务行业,不管大节小节,工作人员都是以“服务至上”为宗旨,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在春节这么重要的节日期间,银行工作人员会怎样做好带“年味”的服务工作呢?今天是2月1日,就让笔者带领大家走进杭州银行宁波分行体验一下吧。

送春联、送祝福,满满的“福”袋拎回家

还没走进杭州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大厅,笔者便看到大厅门口贴着大红色的祝福,门上也贴着可爱的福袋,一股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走进大厅,第一眼就看见可爱的猪宝宝对着大家憨笑,明亮的大厅中透着浓浓的暖意。

“谢谢谢谢,正想着这两天该贴对联、贴福字了呢,你们刚好就有赠送活动,真的太暖心了!”“福袋好丰富啊,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这个小猪好可爱,谢谢你们!”……在大厅里,笔者听到客户道谢声此起彼伏,随即上前询问工作人员,原来是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在为客户送春联、送祝福呢。工作人员孙某介绍道:“春联、福字等都是老百姓过春节的重要元素,寄托着大家的美好愿望,我们当然也特别想把这些祝福送给客户。”翻开福袋,里面有对联、福字、红包等春节实用品;除了福袋,还有红色毛绒玩具小猪等;都是满满的祝福、满满的爱,难怪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不就是我们要找的年味嘛!

春节,这里不打烊

孙某还告诉笔者,分行在宁波有9家营业网点,在除夕至大年初六期间,各营业网点暂停办理对公业务。但是对私业务,分行营业部和慈溪宗汉支行将全程营业,只是工作时间有所调整,下班时间提早了。如分行营业部,除夕到初三的下班时间调整为下午3点,初四到初六恢复为下午4点30分。其他如余姚、北仑等支行也只是初一至初三休息。

孙某笑着说:“就算是过节,我们也不打烊。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专业、贴心、便捷的服务”。同时,她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春节放假期间万一不小心丢失借记卡、贷记卡和储蓄存单(折)等,均可到营业网点办理口头挂失、正式挂失等。其中借记卡、贷记卡还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95398或400-8888-508办理口头挂失,个人网银客户和手机银行客户还可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挂失,个人手机银行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对关联借记卡办理挂失,对贷记卡办理锁卡。

杭银“普惠金融志愿者”走进年货展

尽管春节要到了,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的普惠金融志愿者们也没闲着;他们走进了年货展,不是为了买年货,而是想趁机将金融知识送进年货展。

据了解,1月28日,正值宁海县第十一届春节年货展销会,大量市民至会展中心采办年货,借此契机,杭州银行宁波分行所辖宁海支行走进了宁海县会展中心,参加“金融宣传迎新春 普惠金融福万家”活动。现场有很多阿姨叔叔提出了问题,如“快过年了很多人在微信上问我借钱,可以直接微信转账吗?还是一定要通过银行转账?”“银行卡密码可以留身份证号码吗?”等等。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并提醒大家,对于遇到家人或朋友在网上提出借钱要求时,不要轻信网上视频中亲属朋友的画面,要直接通过语音对话等方式与对方取得联系,在确认属实需要汇款转账时,也要确定账户名称为亲属朋友本人姓名,最好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转账,拿到转账凭证作为借款的证据留底等。志愿者们还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提醒市民朋友们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的好事,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志愿者泮某告诉笔者:“积极走出去,普及金融知识,是我们的责任,即使加班加点,我们觉得也很开心。”

(邢科英 陈波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