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浙江保险业春运服务暖人又暖心

发布时间:2019-02-02 11:07: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梅琳

2019年的春运大潮如期而至,返乡回家人的脚步匆匆又匆匆。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服务,浙江保险业在全省各地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春运护航联动服务。

1月28日,浙商保险桐乡支公司会同崇福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和桐乡市场监管崇福分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微心愿”公益活动,帮助5家食安险投保单位的5名困难职工家庭实现新年“微心愿”。该公司4年来共帮助20个困难家庭实现新年愿望。

浙商保险帮小吴实现了新年“微心愿” 

义乌大地保险公司携手赤岸镇综合文化站开展“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戏下乡活动,给村民们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和新年祈盼,该公司14名义工及赤岸当地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受益群众近千人。

义乌大地保险公司携手文化站开展“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戏下乡活动

温州太平洋产险积极响应温州市团委组织的“志愿青春行,温暖回家路”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温州火车南站,“红马甲”志愿者们在上下楼梯处、检票口、行李寄存处……为旅客搬运行李、提供饮用水、各类咨询引导服务;在售票区协助旅客买票、取票;在安检处维护秩序,帮扶有需要的旅客;在候车大厅,与旅客互动普及金融保险知识,赠送福袋、春联等暖心物品。让归途变得更加温暖而有意义。苍南支公司联合县广播电视台到莒溪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当地21户困难家庭、困难党员送去关爱、温暖和祝福。

温州太平洋产险的志愿者在火车站提供各类问询、帮扶等便民服务

慰问困难党员

与此同时,人保财险、平安产险、中华财险等公司在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下,纷纷在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及主要高速出口开展“警保联动”护航春运服务,为往来的车主提供免费送水、写春联、送祝福、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直升机救援、免费换胎等服务。

嘉兴人保财险的青年团员在火车站候车大厅为旅客准备了暖心姜茶和充满喜气的福字、春联

中华财险与高速交警联动开展春运护航服务

写春联、送福字

图片由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