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宁波保险业为公交司机们送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19-02-02 16:52: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2月2日,临近除夕。想起小时候,春节期间都会和父母乘公交车去赶集市庙会,看张灯结彩。那时竟从未想到,是那些平凡的公交司机师傅们在默默地付出着,保持着这座城市的畅通运行。笔者与约好的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查勘员丁智杰碰面,准备一同前往几家公交公司慰问司机师傅们。


太保产险工作人员慰问公交司机师傅。徐磊/摄

来在永盛公交公司调度室,安全员李师傅一看到丁智杰来了,立即热情地招呼起来。李师傅说:“我一直负责公司保险事故的处理工作,智杰常常过来,我们都是老朋友了。”

“智杰,这是最新的资料,你拿去吧。”李师傅将一沓文件资料递给丁智杰。

丁智杰接过材料后,便拿出平板电脑进行拍照,李师傅对笔者说:“前两天,有位阿姨乘坐公交车时,不小心在车里摔倒了。好在经过医院的检查,没有什么大碍,医药费也不多,公交公司已经和伤者完成了赔偿协议的签订。趁着今天智杰来,正好可以把资料交给保险公司。”


查勘员丁智杰用平板电脑处理案件。徐磊/摄

“以前我们处理案件经常要跑保险公司,现在情况简单、金额不大的案件都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平台上传案件资料。后台完成审核工作后,被保险人就可以收到赔款了。”丁智杰一边说着一边操作着平板电脑,迅速处理完了案件。

笔者问李师傅:“春节期间的班次和平常日子一样吗?”

李师傅指着电脑屏幕说:“我们过年期间还有一些特色服务,比如在火车站、汽车站、客运中心开展便民早班车,延后某些线路的末班车,方便乘客换乘。我们公交公司是比较特殊的单位,是给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所以过年期间要保持正常运营,这样才能让市民们能够顺利出行,过个好年。”

笔者随后与丁智杰一起来到了客运中心。在客运中心,笔者看到有太平洋产险公众责任险、客运承运人责任险等理赔宣传海报,醒目可见。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春节前夕,太平洋产险开展春节保险宣传工作,针对节假日出险频率较高的责任险客户群体,特别考虑在客流集中的公众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既提升普通百姓的保险意识,也贴近服务客户。

平凡的工作岗位有着不平凡的意义,正是有了这些公交司机师傅们的坚持和付出,人民群众们在过年期间的出行才能如平日般顺畅。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吴弘 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