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病房里的柜台

发布时间:2019-02-04 17:02:02    作者:陈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新春佳节已至,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骨科医院的病房里,一位被玻璃砸伤的年轻男子躺在病床上,他的妻子正在病床旁边为他剥柚子,他们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不一会儿,病房里来了几个人,他们清一色穿着深色西装白色衬衫,他们的到来,打破了病房里的沉静。

“石先生,您好,我们是中国银行的员工,今天来为您办理商铺按揭的面签及开卡手续。”

病人的妻子走上前打招呼,两位年轻的中行姑娘动作利索地拿出两台笔记本、一台蓝牙音箱一样的设备,在凳子上搭起了一个“柜台”。“这是我们行刚投产不久的移动柜台,因为有了它,我们才能为您上门办理开卡业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说话间,这台机器已经开始读取身份证信息。

“现在你们银行的设备越来越先进了,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的贷款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办上,他上周刚动完手术,还不知道要躺多久,过完年还指着这贷款进货呢。”石先生的妻子一边回应着,一边回头望了一眼病床上的丈夫。

原来,这是中国银行宁波北仑华山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曹则兵的客户,这对夫妻在北仑大碶经营了一家玻璃厂,他们前期在该行申请了二手商铺贷款。可天有不测风云,石先生在在工作中发生了事故,身体被玻璃砸伤严重,无法继续去银行办理业务。可年后还要经营,这贷款也不能耽搁,得知这一情况后,曹则兵立即联系北仑区政府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协商一同为该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事宜。经过多次电话沟通,绿色通道打开了,恰逢该行不久前投产了三台移动柜台,这才有了送柜台进病房的故事。

“您的业务已经办好了,请收好身份证和银行卡,祝您早日康复,华山路支行随时欢迎您的到来。”一行人与石先生夫妻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