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

镇海农村商业银行用心守护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9-02-04 17:10:39    作者:王徐华 张娟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春节到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这个举家团员的日子里依旧坚守岗位,用心守护客户的金融需求、护佑老底子的年味、呵护贫困老人的温情晚年。

新春“普惠大走访”,用心守护您的金融需求

农业要强,农村要美,农民要富,在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历史时刻,镇海农村商业银行是老百姓最坚实的后盾。普惠金融如一场“及时雨”,洒向广大农民,在他们为幸福而奋斗的新征程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笔者跟随镇海农村商业银行的“红马甲”们奔波在各个乡村、各个企业,为新春期间有资金需求的客户送去“新年礼物”。

老马是澥浦镇的一名普通农户,儿子正月十五结婚,各种费用七七八八算下来还差10多万元,镇海农村商业银行“澥浦支行红马甲小分队”了解到情况,便为他提供了30万元的普惠信用贷,老马激动地握着客户经理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儿子的婚礼有着落了,我可以安心过年喽!”

新春“年味农商”,用心护佑老底子的味道

新春佳节来临,镇海农村商业银行将所有的营业网点布置一新:喜庆的迎新拱门、高高挂起的小红灯笼、角角落落里摆着的“纳福猪”和鞭炮,各个网点努力营造过年氛围,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让客户切实感受到金融服务中的年味。该行开设专窗为客户兑换新钞;为所有来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对联、挂历、福字,让他们带着“喜气”回家……办理完业务拿到“福袋”的杨奶奶高兴地和笔者说,“农商银行啊就是老底子的信用社,我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啊,年年春节都给我们送挂历福袋,把老百姓真真切切放在心上啊!”

此外,各支行的党支部积极联合附近的村庄和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产品推广活动。员工们在各村庄、社区摆摊设点,向往来群众宣传春节期间需注意的“金融事项”,例如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把镇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出的惠及老年客户的存款产品“幸福养老存”介绍给老年客户;向广大客户宣传该行的积分兑换活动并将积分所对应礼品拿到摆摊设点处,方便客户兑换礼品。

新春“关爱贫困老人”,用心呵护温情晚年

镇海农村商业银行各支行的“红马甲小分队”陆续前往所辖行政村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为贫困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每到一户,“红马甲”们都与贫困老人亲切交谈,并为他们送上新年大礼包。 走访中,支行员工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老人遇到的生活困难,特别是在办理银行业务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向老人们承诺,如果遇到因重病不能亲自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只要电话联系,支行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及时上门为老人们提供贴心周到的金融服务。永旺村的阮阿姨拉着支行员工的手连连道谢,“感谢你们都还惦记着我,让我感觉到有家的温暖!”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亲切的话语和丰厚的慰问物资送去了镇海农村商业银行对贫困老人最真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今年已是镇海农村商业银行开展慰问贫困老人的第四个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