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人保财险寒冬访“亲”寄深情

发布时间:2019-02-12 08:16: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新年伊始,天山南北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南丽明、蒋玉娴等再次来到和田皮山县藏桂乡,和“亲戚”相聚在一起,思良策话发展、叙情谊迎佳节,幸福的笑容在每个人脸上绽放。

寒冬腊月,和田的气温已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1月29日一早,村子里面就已经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对联、福字和窗花,一派喜庆之景。一想到又能见到日思夜想的亲人了,藏桂乡卡斯木的心情如冬日里的暖阳,一片灿烂。

临近中午,村民们按捺不住期盼的心情,陆续来到村委会大院静候“亲戚”的到来。“‘亲戚’每次都能带来新点子,在‘亲戚’的帮助下,去年我重新装修了房子,开春打算再建一个环保厕所。”卡斯木说,“‘亲戚’还鼓励我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为外出就业打下基础,我正加油学呢……”

正聊着,载着“亲戚”的大巴车驶入村委会大院,院子里一下热闹起来。“哥哥,这才一个多月没见,感觉分别了好久。”“妹妹,家里人都好吗?孩子们学习怎么样……”一见面大家就亲热地聊个不停。

为增强村民的普通话水平,村里面还举办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暨普通话朗诵比赛,鼓励村民学好普通话,充分利用好农民夜校这个平台,勤奋学习、不断提升普通话水平。村委会还利用联谊会的契机,评选了普通话先进个人、好婆婆、好媳妇、五星卫生家庭、优秀青年先锋队员,体现了藏桂乡村民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了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写福字、贴春联、挂灯笼、排节目、演讲比赛、吃团圆饭……年味越来越浓,藏桂乡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