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运用苹果“保险+期货+银行”模式

陕西延长保险业向果农兑现赔款

发布时间:2019-02-12 08:39: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陕西延长县政府召开2018年苹果“保险+期货+银行”理赔仪式暨总结座谈会,向906户果农兑现赔款167万元。

据悉,苹果“保险+期货+银行”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金融服务“三农”与精准扶贫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各金融机构跨界联合对保障农民收入、提高农业风险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按照苹果“保险+期货+银行”项目要求,人保财险延长支公司在合约到期后对苹果期货价格低于目标价格造成的损失立即启动理赔程序,会同当地乡镇政府开展理赔工作,第一时间将赔款到户。

延长县政府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完善政府补贴机制,确定农业保险创新工作方向,让“保险+期货+银行”项目不断更新,形成一套成熟的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金融互动模式,用金融的力量和市场的手段,为延长苹果产业打造新业态注入新动能,为延长县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农产品期货价格产品落地实施工作,不断发挥“保险+期货+银行”对农业产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王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