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春走基层:高速路口的红帐篷

发布时间:2019-02-13 08:16: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鲍曼君

2019年春运,回家的步伐匆匆,回程的路漫漫。车队似长龙的高速路口,有一颗颗焦急等待的心。然而在福建,很多高速路口都有一顶红彤彤的帐篷,让归家的人心里暖暖的。这一顶顶红帐篷是福建人保财险2019年的“中国人保心服务,伴您欢喜过大年”春运护航行动。

据悉,福建人保财险在春节期间,在高速路口设置“心服务”站点共46个,为过往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心服务”、私家车安全检测、“警保联动快处快赔”、空地一体保驾护航、“春节理赔服务不打烊”等多项服务,为广大私家车主春节返乡出行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年。

高速路上的“温暖使者”

2月5日(正月初一)晚上8时多,宁德霞浦高速发生多起追尾事故,在“心服务”站点站岗一天的理赔人员不顾疲劳,冒着寒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赶赴高速事故处理点安抚客户并快速处理案件,现场多位车主竖起了大拇指。这天的交通事故处理点灯火通明,柜台前挤满了焦急等待处理的群众,一切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宁德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群众,一边加快了处理案件的速度。

一位宁波客户连连称赞理赔人员的服务:“真没想到,大年初一保险公司的人还坚守岗位,坚持为客户服务,很专业、很高效。”

“理赔服务不打烊”。福建人保财险在春运期间为承保的所有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7×24小时随时随地全天候报案受理、出险查勘等理赔服务、咨询服务、便民服务。同时,依托社会快修服务资源,搭建春节期间合作快修网络,向承保的所有车险客户推荐小事故快速维修服务通道。人保财险的服务对象不仅局限于人保客户,只要现场发现过往人员有需求,福建人保财险附近驻点的工作人员都会提供保险咨询、导航服务、协助报案、现场理赔、协助车辆检修、给司机送水等服务。福建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顶着寒风为过往群众带来暖心服务,被司机朋友称作高速路上的“温暖使者”。

“谢谢叔叔的面包!”

2月2日,龙岩人保财险的“心服务”站,挂上了大红中国结和灯笼。这抹喜庆、亮眼的人保红契合节日气氛,为出行群众的返乡路增添了不少年味儿。

11时左右,天空忽然飘起了小雨。“心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邀请过往休息的群众到人保“心服务”站帐篷内避雨休息等候,为他们送上印有PICC标识的矿泉水及糖果点心。

“谢谢叔叔的水和面包!”小男孩甜甜的声音让“心服务”站工作人员感觉很欣慰。

这家人刚出漳平高速出口休息,龙岩人保财险“心服务”站工作人员将他们请入红帐篷,小男孩有点晕车,现场工作人员及时给他送上了温开水和小点心。同时,“警保联动”的交警叔叔还关切地与小男孩家人聊起“高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并为他们介绍了前方高速通行情况。

“心服务”站工作人员说:“当看到客户脸上满意的笑容、看到客户体验服务为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们觉得我们的坚守很有价值。”


春节期间,福建龙岩人保财险工作人员为晕车的小男孩送上温开水和面包,缓解其长途坐车的疲劳。傅仁杰/摄

联合当地交警支队,通过“在线定责”和“现场理赔”等方式实现一站式“快处快赔”新模式,福建人保财险在春节期间为客户带来“车未修、钱到账”的优质理赔服务体验。同时,福建人保财险还配合交警进行道路巡查,有效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理赔速度,保证春运安全进行。如果事故车辆不在人保投保,还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协助客户报案并与其承保公司就后续理赔流程进行对接处理,保证每一个客户的春节返程路“有人管、有效管”。

“危险,人保在!”

2月9日11时,一辆从南平光泽县华桥乡开往铁关村方向的黑色轿车,因雨天路滑,在下坡转弯路段发生了侧翻倾覆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接到报案后,南平人保财险光泽支公司查勘员董树宇用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协助事故处理,联系4S店派拖车施救。事故车车主官先生没有受伤。整个施救在15分钟内完成。

“当时太危险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但是人保财险的查勘员来了,我的心马上安定了。”事后,官先生赞叹人保财险救援迅速。

高速路上的一顶顶红帐篷、福建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的暖心问候,为春节出行的广大群众带来了希望与温暖。据了解,福建人保财险在春节期间共受理理赔案件707起,车险结案187件,非车险结案6件,结案金额共计93.97万元,用真情、责任与奉献为春节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