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2-13 09:15: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2月1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国际金融报:监管层调研人身险 年金产品“利差损风险”引担忧

为了进一步做好人身保险产品监管工作,防范产品经营风险,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对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年金保险产品经营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通知》中,“预定利率”成为年金产品运营情况的重点调研内容。这也是银保监会对人身保险公司的重点监管目标之一。

2.中国经济网:2018年农险保额接近3.5万亿元

在政策支持和推动下,我国农业保险近几年实现较快发展。银保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72.65亿元,同比增长19.54%;农险保额3.46万亿元,同比增长24.23%。

3.中国网财经:年初至今保险业罚金超千万 过半罚单剑指中介机构

梳理银保监系统罚单发现,截至2月12日,银保监系统(不含分局)针对保险业乱象发出罚单105张(以发布日期计),对机构及个人累计罚金超过千万,其中针对保险中介机构违规乱象罚单达62张。

4.和讯保险:2018年地区保费数据出炉:广东重夺第一

2018年前十大保费地区不变,但排序情况有所变化,广东省超越江苏,再度成为保费第一大省;而江苏、北京、上海地区的保费出现下滑,主要是受累于寿险负增长。

5.每经网:万能险保费出现反弹

万能险保费2018年再次反弹。数据显示,2018年寿险行业“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万能险保费达7953.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35%。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共有69家险企开展了万能险业务,其中有42家险企万能险保费出现负增长,有27家则是正增长。万能险保费负增长的险企中,有14家险企负增长超过50%。这反映出,去年万能险保费的大幅增长,并非保险公司万能险保费的普遍增长,而是个别公司万能险保费增长所致。

6.新浪财经:职业年金刷新“进度条” 上半年入市可期

今年以来,各地职业年金不断刷新“进度条”。分析人士认为,多数地区的职业年金将会在上半年陆续入市。第一批职业年金入市体量不会很大,但对A股市场有较强的信号意义。

7.金融界:开门红首月个险新单:国寿暴涨90% 平安骤降20%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5大上市寿险公司在2019年1月的表现两极分化,就个险新单标保而言,仅中国人寿、太平人寿出现正增长,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保险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一份截至1月29日的行业交流数据显示,国寿同比大增90%以上,平安人寿负增长却超过20%。

8.蓝鲸保险:成本上行、亏损延续,新年承压新一站保险代理遭券商提示风险

近日,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因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且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事实上,由于业务规模扩大,经营成本推高,新一站仍处于亏损局面,为“解压”,一方面调整战线,砍掉子公司,另一方面,试图盘活存量客户,提升业务变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