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直升机救援受伤高速辅警

发布时间:2019-02-13 09:16: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进入春运以来,众多公安交警整天忙碌在各地的春运第一线,疏堵保畅,以确保大家顺利返乡。同时,自己却时刻面临意外事故的危险。

1月31日凌晨3时多,江西高速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五大队辅警小黄在高速公路处理货车追尾事故时,被一辆夜间行驶的小轿车从后面撞倒,头部出血,当即意识不清。经瑞金市医院诊断为颅内损伤、肺部挫伤、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垂危。由于伤情严重,需紧急转至条件更好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可瑞金到南昌有370余公里近5小时车程,又正值春运高峰,道路车多拥阻,地面转运时间过长,且一路颠簸极易给受伤辅警造成二次伤害。

江西高速交警总队直属八支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保证受伤辅警得到及时救治,第一时间联系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及金汇通航江西分公司,请求利用直升机进行转运伤员。人保财险95518客服专线接到请求后,决定与金汇通航立即启动直升机公益救援机制。接到任务后,金汇通航向军民航申请紧急救援航线。吉安市医院紧急派出医护人员上机,一条为伤者开辟的生命绿色救援通道顺利开通。

最终,中国人保救援直升机将伤者从瑞金市人民医院顺利转运到南昌大学一附院救治。据悉,这是2019年春运江西首例直升机救援受伤高速交警,也是第二次利用直升机进行重症伤患转运。

为打造平安春运,保证百姓安全顺利返乡过春节,进入2019年春运以来,江西高速交警、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江西交通广播、金汇通航江西分公司等单位已联合多次对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开展直升机空中巡航活动,直击高速路况,破解拥堵,疏堵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