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2-14 09:15: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2月1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保监会摸底互联网人身险 分级分类监管提上议程

银保监会近日向人身险公司下发通知,提到了“互联网业务分级分类监管”方面的内容,希望了解险企看法。有人身险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对于调整现有监管政策业内已经形成共识,问题在于如何调整,不排除某些要求更严格的同时,会放宽某些业务。

2.中国经济网:险企债权股权计划注册总规模超2.5万亿

近日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2018年1-12月,26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13项,合计注册规模4547.26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保险资管公司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056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25301.40亿元。

3.新浪财经:平安42亿再次输血华夏幸福

2月11日,平安人寿与平安资管、华夏控股、王文学签订协议,约定将转让股份过户至平安人寿指定的股票账户。交易后,平安人寿方将合计持有25.25%华夏幸福股份,坐稳第二大股东席位。据了解,此次平安资管将斥资42.03亿元受让华夏控股持有华夏幸福5.69%股权。

4.金融界:网贷履约险监管零批复 多险企挖矿工程建设类履约险

2018年全年,自银保监会在2月份批准了3款个人借款履约保证保险的条款费率后,再未批复其他涉及P2P业务的履约保证险。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有多家险企的“工程建设”类履约险频频被批复,包括建设工程施工合同预付款保证保险(多年期)、建设工程合同履约保证保险、附加先行赔偿及追偿保险(适用于建设工程类保证保险)等。

5.证券日报:安心保险亏损呈扩大之势 董事长总裁黄金搭档散伙

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高管生变。钟诚已经于近期辞去了安心保险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目前由该公司董事长黄胜担任总经理临时负责人,任期为3个月。作为我国第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成立至今已有3年时间,从保费收入来看,增长迅速,但从盈利情况来看,却处于持续亏损且有扩大之势。

6.国际金融报:北大方正人寿增资近10亿元 曾股权易主几度易名

2月13日,从中保协官网获悉,为充实资本金,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北大方正人寿增加注册资本金9.5亿元,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9.3亿元变更为28.8亿元。诞生16年来,该公司进行了三次股权变更,前两次变更都导致了该公司名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