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人保财险4小时完成罗湖小区火灾首笔赔付

发布时间:2019-02-14 14:12:06    作者:林莹 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林莹 记者 王小波)2月13日凌晨,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碧清园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大火,据罗湖消防大队反馈,现场32台车被烧毁。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查勘,为第一家在现场设立理赔咨询服务点的保险公司,现场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目前,深圳人保财险已迅速赔付两例案件,最短时间不超过4小时。


火灾后的现场。

第一时间设理赔服务点 代位求偿迅速理赔

13日凌晨接到报案后,深圳人保财险迅速启动理赔极速理赔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安排理赔人员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查勘。早上9点30分,深圳人保财险派出10人理赔小组到达小区,设立理赔服务咨询点,准备了车险理赔小手册、火灾代为求偿处理指引等材料,耐心为着急的居民解答疑惑,并现场指导居民进行车险理赔。


深圳人保财险理赔人员为居民进行车辆理赔解答。

为了安抚被大火惊扰了一个晚上的居民,理赔人员还在现场准备了矿泉水和饼干,免费向居民派发。

下午1点30分,深圳人保财险完成第一笔赔付,用时不超过4小时。据现场查勘,受损车辆中约有13台车辆为深圳人保财险承保车辆,现已完成赔付2笔,已达成赔偿协议11笔。针对全损车辆,深圳人保财险均按照车损险保额进行赔付。


现场向车主进行赔付。

由于此次火灾实际原因尚未调查清楚,针对本次突发事件,深圳人保财险第一时间担当起央企责任,启动绿色赔偿通道,向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本次火灾中,凡是在人保财险投保车损险的客户,均可享受“代位求偿”赔偿。

据了解,深圳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将会留守现场,继续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车辆受损的居民可以到达小区服务点进行咨询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5518”进行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