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有你们在,这个年不冷清了!”

发布时间:2019-02-14 15:25: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鲍曼君 李健发

2月4日,除夕。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医院骨科病房,62岁的罗先生和他的爱人孤独地坐着。病房里很安静,能回去过年的病友都回家了,要不是左脚粉碎性骨折,罗先生才不愿意在这冷冷清清的医院里呆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对面街上张灯结彩的红灯笼、随处可见的窗花、倒“福”与医院素白的氛围形成了鲜明对比。

“老罗,我们来看你啦!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代表福建大地保险给您带来了新年礼盒,祝您早日康复,新的一年顺顺利利!”查勘员罗剑强微笑着推开了罗先生病房的门,一行人来访,打破了病房的沉寂。

罗先生已经住院快半个月了。1月24日,由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承保的一部豪爵摩托车与另一摩托车相撞,导致对方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伤者正是罗先生。事发当日,福建大地保险查勘员罗剑强为出险车辆办理理赔手续后,立即安排罗先生入院治疗,并与罗先生详细解释了人伤赔偿相关理赔流程,同时提醒罗先生保存相关住院治疗检查资料便于后续索赔。2月1日,福建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即为罗先生申请了医疗垫付1万元,当天大地保险工作人员到医院探望了罗先生。

除夕夜还有人来探望自己,老罗显得很开心。与查勘员罗剑强闲聊起来。那边,同行的同事将新春礼盒递给老罗的爱人,新春礼盒里有补充营养的桂圆、红枣和小点心等食品。

“都是些能补充营养和填饱肚子的东西。大过年的,街上的店都不开了,脚伤了别灰心有保险呢!身体更要顾着,这些东西饿的时候可以应急用。”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向老罗爱人递上的新春礼盒,也是福建大地保险护航春运“理赔暖心服务八项行动”专属定制的“人伤关爱礼盒”。

据悉,福建大地保险在2019年春运期间开展“理赔暖心服务八项行动”,助力春运期间理赔提速、提升客户体验。对因为人伤事故导致无法出院回家的罗先生的新春慰问,就属于其中一项。“一声问候”服务,由95590专线坐席、查勘定损、人伤调查人员在接触客户或伤者时,须第一时间送出新春问候;事故严重伤者,提供“接送伤者出院回家”服务,对人伤住院案件,主动协助伤者办理出院手续;城区或市郊不超50公里范围内,提供接送伤者出院回家的理赔服务。

此外,“现场快撤”服务。高速公路出险及责任明确案件,免现场查勘。客户在理赔人员指引下拍摄事故照片后,就可快速撤离。“小案快赔”服务。对于2000元以下、责任明确的案件,建立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免维修发票、免交警单,定损金额确定后,先赔付、再修车。“全天候”服务。95590专线坐席、查勘定损人员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服务。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地点搭建便民服务点,为公司客户免费赠送热水、零食、雨伞、对联等物品。“轻微事故抢修推荐”服务。各地市机构组织协调当地合作修理厂,每个地市设立一家在春运期间营业的轻微事故抢修点,向有需要的客户进行推荐。“事故救援推荐”服务。各地市机构协调春节期间可提供事故救援的维修单位或救援服务商,向有需要的客户进行推荐。

“太感谢大地保险了,真暖心。大过年的你们还来医院陪我。有你们在,这个年也不冷清了。”罗先生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