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在岗位上过年——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员工春节坚守岗位纪实

发布时间:2019-02-14 15:28: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忠义

“年”意味着团圆,“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无法舍弃的情怀。但是,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就有一些员工仍奋战在一线、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而在岗位上过年,甚至多年如此辛勤工作着。

农历除夕

地点:沧州市分公司一楼出单中心

程惠林,现为沧州市分公司出单中心主管岗,第10次在岗位上过年。赵芳芳,出单中心运营支持岗,第5次在岗位上过年。陈翠翠,电子商务部出单岗,第2次在岗位上过年。

出单员是公司面对客户的重要服务窗口,365天全年无休,大年三十,出单中心的大厅里,姐妹三人像往年一样,坚定地守在工作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用责任和敬业,为这个喜庆的传统佳节添上一抹亮丽的PICC红。

地点:廊坊市永丰道营销服务部

王璐璐,现为永丰道营销服务部大堂经理,今年是第4次在岗位上过年。除夕当天,为了让家在外地的同事回家过个团圆年,怀孕7个月的王璐璐毅然选择坚守工作岗位,为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及时办理续保业务,为客户安全回家保驾护航。

地点:邢台南三环路邢临高速公路路口

关瀛,现为邢台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人伤分部人伤一体化跟踪人员,第6次在岗位上过年。邢台南高速心服务站值班中,一位车主前来询问七里河交警队违章事故处理点位置。关瀛详细告知具体地点和路线后,考虑到春节假期,于是主动向岗亭民警咨询。在确认交警队暂时停止办公后,告知车主年后带上相关手续再去处理,并赠送车主公司对联一副,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车主高兴地说:“人保服务真暖心!”

大年初一

地点:唐山市荣川汽车园区

王悦卜,现为直属营销服务部车商团队长。第8次在岗位上过年。大年初一,驻店值班人员王悦卜迎来第一位续保客户,初见之时便觉得客户似有难言之隐,一直眉头紧皱。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客户想要当天为爱车做保养,但正值新春放假,4S店里只有个别值班人员留守岗位,汽车保养基本上要等待3个小时以上,因路途遥远,心中非常焦急。得知情况后,王悦卜及时与4S店保养专员沟通,只用了40分钟就协助客户办理完汽车保养事宜,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地点:秦皇岛高速服务站

史晨、李博维,现为秦皇岛市分公司市区理赔分中心查勘定损员,第4年在岗位上过年。大年初一早上8时,一位车主在返程的高速上发生了事故,损失严重,秦皇岛服务站两名查勘员史晨、李博维迅速协助车主处理事故,不耽误客户返乡路程,并赠送客户春节春联套装福袋。客户遇到事故后的焦急心情得到极大缓解,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大年初二

地点:保定市顺平县康关村

梁云鹏,38岁,2013年6月1日入司,保定顺平支公司理赔查勘员,这是他第5次在岗位上过年。当天晚上8时,天气寒冷,出行的车流量很大,梁云鹏接到客户报案后,及时赶往现场为客户查勘车辆受损情况。临走时,客户对他快速到达现场查勘表示感谢,还叮嘱道:“早点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

地点:承德丰宁县污水处理厂东外环

天气状况:中雪,零下25摄氏度,寒冷。

张喜龙,现为丰宁支公司理赔分部查勘定损员。第1次在岗位上过年。上午10时左右,张喜龙接到95518调度,客户在丰宁县城出险。接到报案后,张喜龙立即与客户取得联系,确定具体出险位置,在冰天雪地中驱车赶往事故现场。了解情况、拍摄照片、确定损失金额、收集相关信息、确定修理厂,整个处理过程简单快捷。

大年初三

地点: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创业小区内

天气状况:小雪,零下15摄氏度,寒冷。

李超,现为营子支公司理赔分部协赔岗。第10次在岗位上过年。晚上11时40分,李超接到报案称两车追尾并报交警,10分钟后,李超便到达现场,向标的车驾驶员马某了解事故情况,由于行驶途中路滑、路边停放车辆过多,马某拐弯时右后方刮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造成本车右后侧受损及三者车左后部受损。李超复查现场后,确定标的车属于全责,并帮助马某撤销交警报案,告知三者车去修车时通知查勘员定损。事故解决后,马某握着李超的手说:“明年投保还得找人保!”

大年初四

地点:高碑店市辛立庄镇

天气状况:零下5摄氏度,寒冷。

李宏彬,现为高碑店理赔分部查勘员。作为一名理赔查勘定损员,为了让同事能够回家过年,李宏彬主动选择了春节值班,这已经是他第5次在岗位上过年。当天,李宏彬接报案,联系客户,查勘现场,主动帮助客户排忧解难,回到公司已经是晚上10时多了,而他仍然在电脑前一边吃着泡面,一边处理着案件,直到将当天的案件全部处理完毕。

地点:唐山市乐亭县大相各庄史家庄事故现场

天气状况:阴,零下1摄氏度,寒冷。

张文,现为乐亭支公司商业非车险部查勘员。大年初四早晨,乐亭支公司接到火灾报案,立即派张文前往事故现场勘查受灾情况。到达大相各庄史家庄后,消防员已离开事故现场。张文通过村民了解到,火灾可能是过年期间其他村民燃放鞭炮所致,损失较大。随后,他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查勘及拍照,及时安抚了农户。

大年初五

地点:邢台市分公司“双回访”电话回访组

天气状况:晴,零下6摄氏度,寒冷。

李芳,现为邢台市分公司出单中心“双回访”电话坐席话务员。第15次在岗位上过年。“新年好!李先生,您的爱车近期在我公司投保了车险业务,温馨提示您:春节期间如果需要帮助,可以跟我们联系,中国人保竭诚为您提供服务……”一声问候,一份关心,体现了人保“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语音天使,人保骄傲”,坐席人员将公司不断更新的增值服务,通过一个个电话传达到每位客户,让每一份保单都变得有温度。

地点:大广高速衡水服务区

天气状况:零下4摄氏度,寒冷。

桑浩,现为衡水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理赔稽查岗。这是他第7次在岗位上过年,“好像节日上班和平时没多大差别……”谈起在春节坚守岗位的感受,桑浩用朴实的语言回答,“理赔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客户满意的微笑时,我就会感到欣慰和满足。”

大年初六

地点:沧州市海兴县高湾镇

天气状况:多云,零下8摄氏度,寒冷。

刘金浩,现为沧州市分公司海兴理赔分部查勘员。这是他第2次在岗位上过年。凌晨5时54分,当人们还沉浸在暖暖的睡梦中时,刘金浩又一次接到95518报案,在海兴高湾镇发生两车追尾事故,车辆受损严重,他立即奔赴现场,在细致查勘的同时,帮助客户联系拖车清理事宜,得到客户的称赞。

地点:廊坊市开发区京沪高速路口

天气状况:多云转晴,零下4摄氏度,寒冷。

杨雪,现任廊坊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投诉管理岗,第2次在岗位上过年。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早上8时,杨雪依然准时到岗,将2019年人保财险“心服务”工作站的帐篷搭好,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站好春节假期最后一班岗。她说:“虽然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但是能让更多的亲人安全回家过年,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