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宝鸡中院构建“执行救助+保险”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5: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宝鸡中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宝鸡市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确定在以涉民生案件执行救助保险为重点的多项审判、执行领域开展保险合作,搭建“执行救助+保险”联动机制。

宝鸡中院与人保财险宝鸡市分公司建立联动机制,引进保险公司参与到执行救助工作中来,放大法院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救助金额,让更多申请执行人能够获得救助。协议明确双方创新建立审执保险工作机制,合作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救助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法官干警抚恤保险等保险项目。

在近年来涉及民生案件保险救助工作中,通过最高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公司提供的执行救助保险金,宝鸡中院统筹全市法院,已经提供了执行保险救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和关怀。

(许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