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09:20: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2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和讯保险:中国版IFRS17征求意见

因深度影响保险公司的运营模式,新国际会计准则IFRS9和IFRS17近期受到全球保险业广泛关注。为保持趋同,财政部近日发布了中国版IFRS17——《企业会计准则第×号——保险合同(修订)(征求意见稿)》,银保监会已开始就此向保险公司征求意见。

2.证券时报:连续盈利逆转 产险业9年来首度承保亏损

保险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财产险公司承保亏损13.59亿元,承保利润率-0.13%,一举改变连续8年承保盈利的态势。同时,产险业最大利润来源——车险,虽然实现了10.53亿元承保利润,但同比大幅减少63.36亿元,下降幅度达85.75%,承保利润率仅0.14%,亦逼近盈亏关口,态势严峻。

3.新浪财经:手续费率才是车险监管的“七寸”

打蛇打七寸,财产险的监管重点在车险,车险监管重点则在手续费率。多个信息表明,为了整治市场乱象,保护车险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针对手续费乱象的最严车险监管已经来临。

4.蓝鲸财经:平安旗下独角兽壹账通或与壹钱包合并 为上市铺路

据《券商中国》消息称,平安集团计划将旗下支付业务壹钱包以及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平台壹账通进行股权结构整合,合并后两个子公司将独立运营,或旨在做大估值为上市铺路。对于合并规划,平安集团以及金融壹账通回应称,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双方均未否认该消息。

5.中国经济网:险资开年打新“全体总动员” 已获浮盈2000万元

对今年以来已公布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的11只新股进行统计后发现,本轮参与打新的31家保险机构的75个资金账户参与打新,平均获配5842股,浮盈2022.81万元。

6.上海证券报:权益资产价值上升 保险资金逆势配置

2018年保险资金对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配置占比有所提升。以2018年前11个月规模增速来看,股票和证券投资类资产较年初增长8.34%,超过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44%的整体增长水平,反映保险资金在权益市场大幅下跌时进行增持加仓操作。其中,以去年6月和7月最为明显。

7.财联社:银保监会核准吴剑飞任安邦资产总经理

2019年2月14日,吴剑飞的最终去向落定。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吴剑飞任职资格的批复,经审核,吴剑飞符合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8.国际金融报:都邦财险的情人节缺点甜:受累车险2018年亏损近亿元

2月14日,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都邦财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7%,风险评级B,均达到监管要求,但全年净利润亏损仍高达92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