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黄冈国寿多举措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3: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陈世新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冈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黄冈国寿”)在实现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追求与社会和谐共成长。2018年,公司实现总保费17.3亿元,保费同比增长7.78%,共为全市350多万人次提供了总额为4750亿元的风险保障,依法缴纳各种税费2200万元。

助力“病有所医”。2018年,该公司在黄冈市承办了205万人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其中精准扶贫对象37.7万人。大病保险13866人次,赔付金额4961万元,减轻了百姓的医疗负担。积极落实黄冈市委、市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中标罗田健康扶贫保险承办资格,共承保12万人,赔付3210人次,金额1358万元;参与蕲春健康扶贫医疗救助业务承办,服务7320人,赔付1600多万元,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加强与市县政府的沟通,努力扩大参与服务民生工作范围,担负起了作为央企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积极服务“三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两保”特困群体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工作。针对特困户风险保障,在条款规定范围内降低费率,将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群体纳入保障范围,采取团体保单方式进行承保。目前,全市覆盖“两保”人群5万人,提供风险保障10亿元,为各级政府排忧,为“两保”户提供贴心的风险保障。大力推进农村小额保险业务(简称“农小保”),为广大百姓构筑安全网。自2015年以来,累计为近百万农民提供了100亿元的风险保障,支付各类保险赔款1000多万元,其中2018年承保65万人,支付赔款398万元,有效为广大农民建立了安全保障风险“防盗网”。同时,积极开展村干部“安心保”保险推广,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象的补充意外保险业务和外出务工农民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大力发展计划生育系列保险业务,为计划生育家庭承担风险保障5亿多元,缓解了计生家庭因意外风险导致经济贫困的压力。大力发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和女性安康保险,助推全市老龄工程建设和女性“两癌”排查健康工程建设。同时,公司围绕“主动、及时、准确、合理”的方针,实行特色理赔服务,提高了理赔时效,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2018年及时给付年金、满期保险金和死亡、伤残、医疗保险金(含保险赔款)12亿多元。

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据悉,该公司投入扶贫及各项捐赠资金185多万元,实施了15个具体扶贫项目。同时,对精准扶贫驻点的每个联系村都派出了工作队,长期驻守联系村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联系村脱贫摘帽。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救济和公益捐赠活动,2018年全年已参与各类扶贫慰问活动20多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

此外,黄冈国寿去年还为全市提供就业和再就业岗位近3000个(留存2158人),已发放佣金7500多万元。通过加快保险业务发展,实现居民资产配置的多元化,改善居民的资产负债表,全年共为全市350多万人次提供了保险,改善了老百姓投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