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6: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2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38家寿险公司去年净利325亿 近半数险企合计亏144亿

随着2018年四季度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报告出炉,备受行业关注的非上市寿险公司2018年净利润情况也随之出炉。据统计,已经披露相关数据的70家险企中,有38家险企盈利,合计净利润为325亿元;有32家险企亏损,合计亏损144亿元。

2.证券时报:3家上市险企1月份寿险保费增速仅达个位数

率先披露1月份保费数据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3家上市险企,向外界传递了业务依旧艰难信号——寿险业务仅分别增长5.22%、2.89%、9.58%,结束了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有两位数增速的局面。

3.华夏时报:监管层频吹暖风 万亿险资A股扫货开始了?

在2019年初,银保监会对于险资在A股投资政策暖风频吹,使得在春节后首个交易周A股三大指数连续大涨,险资携带万亿可用资金入场的迹象非常明显。从保险业内多处采访获悉,在春节后的交易日内,险资至少动用了数十亿元加仓A股相关板块,尤其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举牌华夏幸福在2月11日正式落定为标志,意味着险资2019在A股的扫货正式开场。

4.蓝鲸财经:个贷保证保险降温、工程履约险趋热,保证险寻前景需迈高门槛

近期,接连有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布办理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与提供反担保的公告,通过保证保险,为工程合规推进提供保障。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已有9项建设工程履约保证保险获批,达到2017年的3倍。与之相对的,是谨慎开展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自2018年5月后,未有相关条款获批。专家指出,信用保险保障的风险不同于传统保险,涉及各关联方,对保险公司风险管控能力及人才专业性提出较高要求。

5.上海证券报:险资密集调研:不唯行业、大小 绩优是王道

今年1月以来,已有30家保险机构调研了77家上市公司。相关调研数据的变化,暗藏着保险机构新一轮投资布局的密码。在保险机构调研榜单上连续一年多都居高不下的周期股,今年以来却突然“退位让贤”。不唯行业,不唯大小,绩优股成为保险机构的调研新宠。这一举动背后,是否映射保险机构新的操盘思路,值得关注。

6.新浪财经:银行理财VS银保理财傻傻分不清:利益驱使下偷换概念

有业内人士指出,银保理财产品本质上就是一种保险,只是放在银行代销,就称作银保理财。据记者了解,银行客户经理的考核很大程度依赖于其产品的销售量,甚至销售业绩可以占工资比例的30%至50%左右,且其中保险产品的销售提成比例最高,而银行理财却提成甚微,甚至没有提成。

7.中国经济网:跟风股权转让 长江财险迎来接盘者

进入2019新年,保险公司的股权转让掀起小高潮。2月15日,中保协披露,长江财险年前挂牌转让的35.34%股份找到新买家。据公告显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长江财险的16.67%股权悉数转让给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对应的股份为2亿股;同时,武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2.24亿股股份转让给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对应的持股占比为18.6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