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快得真是难以置信!”

发布时间:2019-02-18 10:02:12    作者:陈琳颖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快得真是难以置信。”近日,福建太平人寿客户高女士的孩子因病住院,高女士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提交了资料后,在太平保宝移动端按照流程进行在线理赔申请。通过选择客户信息—资料拍照—客户签字—客户拍照等简单操作,理赔提交完成后,1分钟不到客户和代理人便收到了理赔结案赔付提示信息。

“秒赔”是太平人寿推出的一项可在线上完成理赔申请、影像资料收集,并在银联校验、OCR(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辅助下,完成移动理赔的新服务。2018年5月1日,该项服务全新上线,与业内移动理赔服务大多聚焦于医疗险不同的是,太平人寿“秒赔”一大服务特色是支持全业务类型的理赔申请。对于重大疾病这种复杂理赔案件,客户同样可以通过“秒赔”进行线上提交。而对符合条件的理赔案件,还能依托自动理赔实现“先赔后核”,达到“秒”级赔付。

太平人寿客户理赔无需再“跑腿”,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秒赔”服务,那么“秒赔”到底有多快?据太平人寿“秒赔”平台显示,目前从申请到结案,最快时效只需4秒。近六成理赔线上受理。

据悉,“秒赔”服务开通至今,太平人寿已有近六成的保险理赔通过线上平台“秒赔”受理完成,其中约70%都在1天内结案。而福建太平人寿2018年全年通过“秒赔”受理的理赔案件约2000件,支付理赔金额超过17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