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吉年瑞雪

发布时间:2019-02-20 09:57: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文/图

猪年的元宵节,也是雨水节气第一天,北京飘下2019年第4场雪。清晨,北京小雪飘飘,房顶上、路边都可见积雪。降雪为北京的早高峰带来一些麻烦,受降雪影响,北京有市郊路线采取临时调度措施,部分高速封闭,航班调减。

大雪纷飞中专注拍摄。

神午门外的人潮。

坤宁宫外漫步。

虽然降雪为交通带来一些麻烦,但下雪有利于人体的健康。下雪后,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密度会低一些,这样就减少了疾病的传播。此外,下雪还可以减少悬浮在空气中的浮尘,所以,一般下完雪后患感冒的几率会比较小。

京城雪贵,然而进入猪年,北京的雪来得格外勤。尤其是2月12日和2月14日的两场雪,纷纷扬扬。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故宫就变成了紫禁城。

天地白,宫墙红。有近600年历史的古老故宫在洋洋洒洒的大雪中惊艳了整个北京城,8万张故宫门票被抢订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