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黔西南保险业快速兑现脱贫攻坚关爱险

发布时间:2019-02-20 10:45: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马马崖镇九盘村水厂背后荒山发生山火,九盘村村支书组织人员参与救火,在灭火过程中不幸遇难。

黔西南人保财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核查到,兴仁市委组织部为村支书在公司购买了“脱贫攻坚关爱保险”,每次事故每人责任限额100万元。

鉴于该案发生在春节期间、涉及人员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支书,黔西南人保财险高度重视,积极与兴仁市委组织部、马马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沟通和协调。2月11日,主动到兴仁市委、市政府汇报公司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死者善后工作情况,并协调该案赔偿事宜。为此,公司开通赔案处理绿色通道,2月14日11时便将100万元赔款支付至政府指定账上,得到了兴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黔西南州为中央、省、州选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居委会)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干部购买了“脱贫攻坚关爱保险”,对于脱贫攻坚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在工作时间内因工作原因遭受意外事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由黔西南人保财险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