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华夏保险元宵节情暖老兵

发布时间:2019-02-22 12:06:53    作者:周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志愿者们在四川巴蜀抗战史研究院秘书长张光秀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抗战老兵郑维邦、刘中柱的家,给两位抗战老兵送上福袋、水果、汤圆、牛奶、营养品等,与老人们一起聊家常、忆岁月,共度元宵佳节。华夏保险志愿者的到来让这两个抗战老兵的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也让春寒料峭的天气充满着浓浓暖意。据介绍,郑维邦、刘中柱是川军出川抗战的一员,2015年代表四川老兵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参加过中条山战役的老兵郑维邦有些耳背,在得知华夏保险志愿者是来探望他的,乐呵呵地拉起了家常。他激动地说,这么多年来,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如今国家富强,他感到由衷的自豪。

依依惜别抗战老兵郑维邦后,华夏保险志愿者又来到了刘中柱家里。听说华夏保险志愿者们今天来跟他共度元宵佳节,腿脚不便的刘中柱仍然固执地拄着拐杖站在门口迎接着志愿者的到来。“感谢华夏保险一直关心我们,呵护我们!”刘中柱老人连连向志愿者道谢,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更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据悉,2015年,华夏慈善基金、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成立了四川抗战老兵照护中心,六名抗战英雄首批入住,华夏保险承担每位老兵每年1万元的护理费用直至其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