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

开展 “三亮三比三评” 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14:41: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邹富源 记者 赵修彬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把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引领各条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党支部条线工作进档升级。

“三亮”树立党员自豪感

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方面。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机关结合部门职能考核指标,开展树标定诺工作,激发党员内在动力。“亮标准”,各部们按照条线工作规范管理的要求,明确各党员自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亮身份”,每位党员的工位上都在明显位置摆放了“共产党员岗”标识牌,每位党员都佩戴党徽上岗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部门设立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姓名信息,倡导党员干部员工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自觉接受监督;“亮承诺”,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在服务机关、基层、客户时密切联系群众,自动自觉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三比” 带动公司转型升级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在上半年与每位党员和各岗位人员签订年度目标合同,每个部门制定年度绩效考核方案,重点考察工作技能、工作作风、工作业绩,突出了奖优罚劣的指导思想,引导条线党员、群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进而带动部门全体员工和条线争创一流业绩。省公司各党支部带领各条线分阶段实施,分阶段进行点评工作进度,每季度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分析。找到问题结症,研究整改措施,销售、运营、行政部门在党委和总经理室的指导下为公司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评“十佳”

体现价值向先进看齐

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牵头,工会工作部和各党支部配合,在上半年出台了《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榜样的力量”主题十个十佳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方案》,分别评选“十大巾帼英雄”“十佳劳动先锋”“十大杰出青年”“十佳服务明星”“十佳好书记”“十佳风险卫士”“十佳优秀讲师”“十佳销售伙伴”“十佳金牌主管”“十佳带头人”,各党支部分别评选本条线的“十佳”先进人物,其中,党员先进人物占比超过80%。

发挥省公司机关领头雁作用

各党支部在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按照本条线的工作特点,紧跟省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工作部署,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各党支部丰富活动载体,服务中心工作,活动异彩纷呈。

各销售部门在“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方案发布后,积极行动起来。个险销售部把工作的重点放在队伍人力建设上,实施职场“331”工程,新人培育、网上E店普及工作,各二级部每天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核心业务指标增长较快;团体业务部积极推进政保业务、开拓法人业务、E门店创新业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正增长;银保业务在标准化职场建设、队伍建设上与时俱进,业务结构优化明显,处于全国系统领先水平;健康险事业部在大病保险、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的中标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举办2018年大病保险专属服务队伍培训班、举办健康保险渠道岗位练兵竞赛活动,为“比技能”提供支持;电销中心提前完成年度计划,队伍建设后劲明显,继续领跑国寿系统。

省公司人力资源部作为公司人力资源建设的总开关,不满足于招聘新鲜血液,牵头组织十个十佳的评选活动,为三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组织赴江苏学习考察项目,为龙江公司销售管理实践开了先河,走出去、拿进来,学习创新,为龙江公司发展提供引擎,为“三比”提供智力支持。关心老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召开座谈会,组织参观活动,为丰富老党员的组织生活做出积极贡献。办公室肩负媒体、单证、印章、维稳、服务、生产安全、机关党建等主要工作,在党支部一般人和党员的努力下,风险类工作年度考核居全国系统前列,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在机关党建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向建党97周年献礼活动,在双过半时点“亮承诺”,推进半年工作目标,为争做“十佳好书记”评选宣传活动造势,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宣传。 教育培训是公司员工再生产的助推器,全年组织各类培训班,深入基层、职场,传道授业解惑,加班成为常态。他们在部门进行“三比”活动,提升讲师业务技能。工会工作部组织运动会、球类比赛,文艺创作竞赛等大量文体活动,开展夏季送清凉、困难职工慰问、三八节、八一座谈会,为员工节假日提供福利保障,实施暖心工程。

财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制定《2018年财务管理中心员工月度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暂行)》,将月度中心内部财会理论考试纳入考核,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开展2018年度财务知识技能比赛、“我的龙江国寿梦”主题诗文朗诵比赛、将月度中心内部财会理论考试纳入考核,极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工作热情。信息技术部的党员队伍是敢打硬仗、特别能吃苦的队伍,所有技术攻关、机房改造、数据迁徙、网络安全值班都是在8小时工作日之外,日常为科技国寿推广作幕后英雄,党支部思想工作到位,党员模范作用突出。业管中心的“三亮”工作推出后,加强业务管理中心e化推广工作,举办2018全省两级客户服务中心经理培训班、全省系统第四届柜员精英岗位知识竞赛暨弘扬工匠精神业务知识竞赛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党员示范标杆。客户服务管理中心的党员占比虽然不高,但都在核心岗位,党员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他们出来日常呼出呼入业务外,肩负着降低客户投诉率的重任,经过一年的工作,投诉率大大降低。

风险管理部加强日常风险点管控,通过“三亮”、“三比”活动锻炼队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工作技能得到提升,今年在总公司的反洗钱竞赛中活动获得全国系统第一名。监察部始终把从严治党制司放在首位,扎紧制度这个笼子,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中突出党员示范作用,从严惩处突破禁区者,为净化党员队伍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