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共中国银保监会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7 08:21: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银保监会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出席大会,对大会表示祝贺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到会指导并讲话。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曹宇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在家的其他会党委成员出席大会。会机关各党支部103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银保监会机关党委和纪委,听取和审议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绩,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密围绕银行保险监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会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银行保险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郭树清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落实总书记对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要求银保监会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当好“三个表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两个责任”,把机关党建全面引向深入,推动各项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郭树清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两委”班子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为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勇充分肯定了银保监会组建以来,机关党委在会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李勇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持续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为开创银保监会事业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曹宇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银保监会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机关党建基本原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金融监管决策部署的理解力、执行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理论武装和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银行保险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果;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推动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开创新局面,为我国银行保险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