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湖人保财险下乡入企 确保电动车三者险覆盖到位

发布时间:2019-03-05 09:10: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人保财险浙江平湖支公司借力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全面铺开电动车三者险的展业。截至2月28日,平湖人保财险已为平湖2.3万余辆电动车提供逾亿元的风险保障,承保覆盖率位列嘉兴市第一。

据了解,电动车作为平湖市市民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其事故发生率高。由于此前电动车是没有保险的弱势一方,交警在判责时往往会让机动车多承担一些责任,这也导致了机动车车主的苦不堪言。而平湖人保财险采用政警保合作方式推行的电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以“科技+保险+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能最大限度保障车主财产安全,降低由交通事故和意外事故带来的损失,有效化解了城市电动车管理难题。

自2018年12月以来,平湖人保财险依托警保联动机制与“三农”网点优势,按照“人员下沉、工作前移”的原则协调各方关系,下乡入企对群众进行电动车三者险宣传。春节期间确保工作“不打烊”,公司领导亲自率队联合乡镇派出所入村开展上牌登记与保险服务,承保覆盖率达到50%以上;在各乡镇派出所工作量大、群众上牌不方便的工作日,平湖人保财险提出“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一切以客户的需求为先,不分内外勤均参与宣导工作,确保与客户“面对面”接触、“零距离”销售,再晚也要确保当天签单的保单当天录毕,充分提升了电动车的投保率与客户的认可度。

据介绍,平湖人保财险将持续密切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切实做好承保、理赔等相关保障服务,借力创建平安城市的契机将电动车三者险推广到位。

(丁喆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