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3-07 08:53: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3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企业将负“连带责任” 监管部门重拳直击中介市场乱象

近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保险中介市场秩序,并强化了险企与保险中介机构之间的“连带责任”。

2.和讯保险:中国人保8天6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称静态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

中国人保(601319)在近期出现了连续飙涨,股价从5元附近一路狂涨到11元以上,8天6涨停,几乎每天都在创新高。

3.同花顺财经-保险:互联网保单量5年间增长18倍

近日,腾讯微保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显示,互联网保单量在5年间增长了18倍,约有75.2%的网民接受互联网购险,包括微信、支付宝在内的支付渠道成为互联网购险的首选。

4.中国经济网-保险:9省将启动城乡居民养老金委托投资 今年北京未列入名单

3月6日,人社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今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省(区、市)启动批次。根据通知,2019年启动居民养老基金委托投资工作省份有9个,名单为:河北省、吉林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河南省、广东省、青海省。

5.新浪财经-保险:央行系统人大代表呼吁尽:快修订《存款保险条例》

全国两会期间,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稳妥有序处置金融风险的话题,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系统的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密集发声,建议对2015年5月开始实行的《存款保险条例》进行修订完善。

6.金融界-保险:险资密集调研电子和计算机等科创类A股公司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的2个多月,有43家保险公司对77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126次。

7.齐鲁晚报:券商先行保险跟进?研究机构看好保险板块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表示,今年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其中包括:完善职工、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加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统支,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动省直驻济以外单位和中央驻鲁单位参保缴费。

8.金融时报-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将纳入险企公司治理框架

消费者是保险市场中的重要参与者,更是保险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前提和根基。加强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是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推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不可缺少的一步,也是防范和化解保险风险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