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09:11: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3月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东方财富网-保险:财政部:推动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头等大事

财政部部长刘昆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将不断巩固现有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成果,进一步规范有关政策。

2.和讯保险:险企登陆科创板有戏吗?

科创板系列规则日前正式发布,这一新兴板块即将走入A股市场。随着科创板稳步推进,保险行业对科创板的关注也在增加。

3.北京商报-保险:解码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到60% 受惠人群超11.3亿

尽管医疗条件逐渐提高,但仍有以千万计的家庭受癌症困扰。政府统筹的大病保险不断提高保障势在必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4.中国经济网-保险:扩大资本优势 中国人寿获准发行350亿资本补充债券

中国人寿日前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该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5.新浪财经-保险:2019年:安排污染防治资金600亿

刘昆部长表示,今年污染防治方面的资金安排600亿元,也就是说这里的250亿元之外,另外还有350亿元是对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的投入,增长的幅度都是非常大的。我们会按照中央部署,配合相关部门,扎扎实实地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6.蓝鲸保险:粤港澳大湾区成新热点 “保险通”落地提速

蓝鲸保险注意到,除了宏观设计层面,委员议案也为“保险通”建言献策。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即提出,建议容许香港寿险公司以试行方式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服务中心,落实“保险通”,加快湾区保险业发展。

7.腾讯财经-保险:养老金话题火热:结余达4.6万亿 调剂比例提至3.5%

到了3月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为缓解各地养老保险基金负担不均的问题,去年执行中央调剂制度,仅半年调剂额达到2400多亿元。今年提高调剂比例到3.5%,调剂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左右。此外,拟安排中央财政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预算7392亿元,同比增长10.9%。

8.中国基金报:牌照太多!蚂蚁金服注销一家保险代理公司

母公司牌照太多,子公司顾不过来,不得已注销了一家拥有保险代销的子公司,而且是同业渴求的保险代销牌照。这事最近发生在蚂蚁蚂蚁金服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