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怡安放弃与韦莱韬悦“结亲”

发布时间:2019-03-08 08:48: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怡安放弃与韦莱韬悦“结亲”

美国《保险杂志》3月6日发文称,美国怡安保险集团(Aon)5日表态确认考虑与竞争对手保险经纪公司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 Plc)合并后的第二天表示,鉴于消息透露以及韦莱韬悦是一家爱尔兰公司,爱尔兰监管机构要求公司披露包括谈判磋商整个过程的所有信息,故放弃合并计划。

怡安3月5日的表态推动韦莱韬悦股价上涨5.2%至收盘纪录,怡安股价则大跌7.8%,为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应对“硬脱欧” 英国险企银行或迎来监管过渡期

路透社3月1日发消息称,一旦英国脱欧未达成协议,英国金融监管部门将要求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在2020年中前遵守新的法规,而不再是欧盟的相关规定。

英国中央银行——苏格兰银行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2月28日发布了一份规则手册的“近最终版”,如果英国脱欧没有达成过渡期相关协议,新版本的法规将生效。

据介绍,英国已将欧盟的法规转换为“英国版”,但这种“国内制造”需要作出调整,才适用于英国。各金融机构表示,如果英国“硬脱欧”,他们适应新法的时间很有限,可能面临违规风险和相关处罚。

英杰华任命新CEO

英国英杰华保险集团(Aviva)3月4日在其官网发文表示,经过5个月的寻寻觅觅,英杰华保险集团最终将老将莫里斯·图洛克(Maurice Tulloch)晋升为CEO,并即时生效。

图洛克1992年加入英杰华,此前任职集团国际保险部CEO(2017年1月始)和全球普通保险部的负责人。

英杰华前ECO马克·韦森(Mark Wilson)为集团发展做了许多努力,但集团股价仍表现不佳,不能带来令股东满意的回报,遂于2018年10月辞职。

另悉,英杰华官网3月7日发消息显示,该集团2018年稳步增长,每股营收增长7%至58.4便士,营业利润增长2%至31.16亿英镑,全年分红增长9%至每股30便士。

加州林火“蚕食”慕再利润

3月6日,美国商业保险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称,主要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火致约4.3亿欧元损失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净利锐减56%,为2.38亿欧元,而2017年同期为5.38亿欧元。

但是,与2017年全年3.92亿欧元的净利相比,慕尼黑再保险集团2018年全年净利收获近5倍增长,达到22.75亿欧元。

印度对本土精算师求贤若渴

《亚洲保险评论》3月6日发消息称,印度保险监管和发展局近日提出,希望通过各保险机构股东方的共同努力,充实本土精算师力量,目标是从目前每年增加60人提高到每年至少增加1000人。

近年来,印度经济增长迅猛,其中的一个原动力就是金融服务业的发展。而伴随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印度对精算人才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