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思派健康:含肿瘤特药等保障内容的乳腺癌保险备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03-08 09:35: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近日,关注女性保险保障的保险产品陆续推出,也受到关注。

据了解,乳腺癌发病率位列女性恶性肿瘤前列。据思派健康常务副总董栋介绍,尽管相比肝癌、肺癌这类恶性肿瘤,乳腺癌的早期治愈率高达90%以上,但由于患者的个人体质及癌症分期各有不同,乳腺癌仍有较高的复发率。随着乳腺癌治疗手段的持续提升,不断有新的药品和医疗手段投入到乳腺癌治疗中,但这类手段目前均为自费,对希望获得更好治疗的乳腺癌患者来说有一定的经济压力。且罹患乳腺癌之后,患者的生活质量、工作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收入方面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高额的医疗费用从经济、心理方面考验着患者,甚至极大影响患者的治疗效果。

董栋表示,根据观察,为保障乳腺癌患者术后医疗权益,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针对确认有乳腺癌病史的人群推出术后医疗权益保障产品。其中,含肿瘤特药险、复发险、疗效付费险等保障内容的乳腺癌相关保险备受关注。

据了解,思派健康系思派集团旗下公司,通过构建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等帮助保险公司设计产品并提供服务,目前合作肿瘤医院和三甲医院超过300家;思派集团股东由中电中金基金、鼎晖投资、腾讯、富达旗下的斯道资本和F-Prime、IDG资本等构成。该集团聚焦肿瘤和相关特药领域,目前形成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RWE(真实世界研究)、DTP(肿瘤专业药房)、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四个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