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9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颁奖典礼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0:57    作者:付习习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付习习】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复星基金会、保德信金融集团与复星保德信人寿联合主办,上海中学生报、齐鲁晚报等全国多家媒体机构共同参与的2019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青少年公益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

颁奖典礼上,共有来自上海、北京、山东、江苏四地的15名青少年当选“明星志愿者”,30名青少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3岁,但这些孩子却早已是公益领域的 “资深人士”了:一位初二女生通过宣传“等灯”交通文明,改变“中国式过马路”的陋习;热爱篮球的13岁少年,奔走于15所中小学向学生们宣传特殊奥林匹克知识,通过篮球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关爱与温暖;致力于改变校园欺凌的15岁少年,联合5所学校,组成表演团队,完成了多次改良式论坛剧目公益演出……。最终,来自上海的吴一凡和来自江苏的丁杨脱颖而出,获得“慈善大使”的称号,并将应邀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本年度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全球颁奖典礼。

据悉,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起源于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该奖项是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于1995年由保德信金融集团与美国中学校长联合会合作发起。二十年来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8岁青少年当中开展,吸引了几十万优秀的青少年志愿者参与。

复星基金会和保德信金融集团于2013年联手把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带到中国大陆,并与美国、日本、韩国、爱尔兰、印度和巴西的志愿者活动同步开展,鼓励全球各地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帮助别人、服务社区、奉献社会。六年来,该奖项一直倡导“从身边开始,从小事开始,从爱好开始,书写你的志愿故事”,至今共收到来自上海、北京、山东、江苏四地500多所初高中的3000多份申请,其中270名对公益有杰出贡献的青少年志愿者受到表彰,启发了无数青少年开启他们的公益之旅。

随后,本届获奖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受邀参加了“星太极·行致远”青社奖公益之旅。作为复星旗下中国太极文化传播品牌,星太极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瑞金医院专家开展的“太极辅助治疗帕金森病”科研合作项目已在上海、北京、成都、宁波等多个城市开设了公益点、14个公益班级,惠及303位帕金森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