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孟村国寿识破跨省投保骗保案

发布时间:2019-03-12 08:29:09    作者:曲长辉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中国人寿河北沧州孟村支公司拒付两起手指缺损理赔案件,维护了国家和公司利益,树立了保险正气,给骗保人以警醒。

2018年12月,中国人寿孟村支公司接到报案:王某左手中指、食指缺损;夏某中指无名指和小指缺损。二人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定期寿险”“国寿绿舟意外伤害保险”。依据投保险种条款规定和伤残程度,二人理赔金额分别为79万元和84万元。

经了解,王某、夏某6个月前曾经同在一家弯头法兰厂工作。通过调查发现,两起“金手指”案件存在诸多疑点,又侧面调查医院、面见医生、走访邻居、到出险地现场核查,结果与受伤客户所述事故经过存在巨大分歧。又经了解,王某、夏某在弯头法兰厂上班时间不长,弯头法兰厂现已停产,二人与老板关系不正常,且都有不务正业赌博等不良嗜好,夏某曾做过大棚种植,最后也以亏损告终。通过调查梳理确定,“金手指”理赔案件是王某、夏某与人发生经济纠纷后,被他人伤害所致。就在孟村支公司对王某、夏某案件调查期间,中国人寿河南鹤壁分公司理赔查勘人员也前往案发地调查此案件,发现投保险种相同、索赔金额较大。

经查,王某、夏某的行为是典型的多地投保他人故意伤害后的骗保行为。铁证面前,王某、夏某低头认错。中国人寿孟村支公司有理有据成功拒绝赔付,还表示下一步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二人的刑事责任。

王某、夏某的跨省投保故意伤害后的骗保行为,告诫人们要正确认识保险,多地投保出险骗保行为不可行。要维护国家公司利益,树保险正气,给真正发生意外有需要的客户送去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