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渤海人寿: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现代化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9-03-13 18:23: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到来,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提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口号,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近年来,渤海人寿不断将科技创新理念和诚信服务标准纳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为客户的保险生活带来了更好体验。

据了解,2016年,渤海人寿推出“渤海e宝”,将需要4-5个工作日的传统投保服务时效缩减到10分钟左右,通过提升投保流程效率改善用户体验。2017年7月,渤海人寿电商平台“渤海保呗”上线。该平台运用小额在线快速理赔、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先进科技,集快速投保、在线保全、在线理赔为一体,为客户带来了“互联网+保险”的消费新体验。

在日常经营中,渤海人寿确保“信、电、邮、访、网”五大维权渠道顺畅,全方位接受客户反馈,倾听客户声音。为及时响应保险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渤海人寿定期会对公司既往投诉案件进行自查,加强对投诉数据的监测分析,力求做到提前预警、快速反应、急事特办。

数据显示,渤海人寿2018年投诉办理及时率高达100%,理赔获赔率86.59%、亿元保费投诉量0.34件/亿元,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97.44%、保单15日送达率95.31%。

渤海人寿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基础建设及创新能力培育,以消费者为中心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打造更加安全、便捷、高品质的现代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