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保: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6:09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太保寿险和太保产险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系列活动。

“3·15”期间,太保寿险各分公司及中支公司主要负责人以“首席客户服务经理”身份开展一个小时客户界面(柜面、电话、线上等界面)的体验活动,并将在“3·15”当天举办“首席客户服务经理接待日”现场接待。

同时,中国太保寿险研发的“灵犀二号”智能机器人近期在深圳、北京等全国多家智享门店完成上岗首秀,正式启动智能机器人柜面服务。“灵犀二号”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查询咨询、排队叫号、保全变更、给付、理赔、投保等多项保险服务。同时推出的“云柜面”服务可以实现服务共享,促进服务资源共享和服务标准的统一。

太保产险在今年3.15期间举办第十五届“3.15”保险服务月。全国各地分公司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体验聆听活动,如组织“总经理接待日”、上门拜访答谢、设立服务宣传点等。

在做实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太保产险推出非车险理赔服务品牌“专享赔”。 “专享赔”探索非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定制化,形成 “小案省心赔、重客尊享陪,人伤心相伴、风控无忧伴,支持在身边、守护在身边”6大理赔服务举措。

目前,“太好赔”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2000多家机构推广运行;2018年,“专享赔”累计服务客户22万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