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携手国家信息中心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9-03-14 08:22: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3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普惠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共享、风险管理、征信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在工商银行与国家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国家信息中心、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和数联铭品签订《关于联合推进重庆两江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创新试点的合作协议》,四方将以信用建设和普惠金融服务为核心,率先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创新试点。重庆两江新区聚集了超过4.2万家企业。工商银行将联合国家信息中心、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和数联铭品,发挥各方在数据采集、建模分析和信贷业务方面的优势和经验,提供全线上、利率优的线上融资服务。在此基础上,工商银行后续将与国家信息中心探索在全国复制推广两江新区创新试点经验。

工行方面介绍,截至2019年2月末,工商银行普惠贷款增幅远超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幅。同时,工商银行创新数字普惠服务模式,打造信用类经营快贷、抵押类网贷通和线上供应链融资为核心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体系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覆盖面与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