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举办

最美保险营销人共同发布诚信服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6: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方琪 李画】3月14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2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暨最美保险营销人座谈会。13位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向行业发布诚信服务倡议书,深入贯彻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精神,不断增强保险营销人员的诚信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邢炜表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保险营销员达871万人,实现保费收入1.8万亿元,占全国人身险保费收入的近70%。在保险行业的发展过程中,营销人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是推进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邢炜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持续4年组织开展了“寻找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主题活动,树立了一批严于自律的营销员道德模范与业务标兵。希望参加座谈会的最美营销人能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好行业800万营销人的表率。未来营销员要把“让人民满意”作为保险服务的核心目标,把“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作为保险服务的核心内容,把“诚信、专业、有温度”作为衡量保险服务的核心标准。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进元指出,现代保险业从诞生之日起,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就是其本来的功能和定位。过去一段时间,有个别保险公司在追求规模发展的过程中背离了保险的本质,更多只关注自身的利益,甚至破坏了行业的声誉。中国银保监会成立之后,随着监管理念的彻底转变,也将引导行业进一步正本清源。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增强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发挥保险业独特的功能和价值。

朱进元认为,保险营销员这个称呼,还停留在销售层面,没有真正体现出保险行业的初衷和定位,保险营销员应该向风险管理师转变。称呼的转变将带来营销员群体理念和定位的转变,乃至带来保险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转变。这就要求保险人能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谋划、分析消费者面临的风险,提供给消费者合适的保险解决方案和优质的保险服务。

朱进元说,“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很好地传递了中国保险行业的正能量,在展示中国保险行业的正面形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将通过《中国保险报》这个平台,让最美的声音传递更远、传递更广、传递更久。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人寿的袁肖芳、平安人寿的赵小东和安建平、太平洋寿险的林萍、泰康保险的裘丽萍、新华保险的金爱丽、太平人寿的朱金存和胡红卫、人保健康的龚淑香、友邦保险的孙鹏、人保财险的周秀莲、平安产险的马志谦、中华财险的夏春花等13位历届“十大中国最美保险营销人”及“十大中国最美营销团队”代表,就多个行业聚焦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本次座谈会上,最美保险营销人代表共同向行业发布诚信服务倡议书,号召全体营销人树立诚信服务理念,营造全行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此外,还进行了《中国保险报》保险营销服务特约专家聘任仪式,为保险行业的营销和服务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