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AG停止在惠灵顿承保

发布时间:2019-03-15 08:17: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杨林/编译

据新西兰国内媒体TVNZ3月13日消息,新西兰地震委员会部长梅根·伍兹(Megan Wood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新西兰公司决定不采用风险导向型定价策略,并拒绝在惠灵顿地区承保财产险新业务。已生效保单不受影响。

伍兹当天与多家保险公司展开对话,希望能得到更多信息。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新西兰公司占有近50%的市场份额。伍兹表示,一些保险公司计划在地震多发地区采取风险导向型定价策略,这将对该国的保险费率带来影响。

她补充表示,地震委员会有相关条例为人们提供自然灾害保险保障,但在实施中遇到一些问题。据介绍,在新西兰,自然灾害保险与房屋保险直接挂钩,但在条例中有规定,如果可提供证据证明无力在市场上得到保险,就可通过地震委员会得到自然灾害保险。在这种保障下,保险公司将在其生效前先支付2万新西兰元。去年底,该规定被移除,得到保险公司的普遍支持,他们认为,商业市场有能力对此类风险提供保障。伍兹表示将继续与保险公司对话,以找到最优的保险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