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招行推出全新跨境汇款电子单证业务

发布时间:2019-03-15 11:10:5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日前,招商银行跨境汇款全新推出“电子单证”汇款业务,让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在线办理货物贸易项下外汇汇款业务,实现跨境汇款业务全流程线上化。

“电子单证”指电子形式的合同、发票、报关单、运输单据等有效凭证和商业单据,可以是系统自动生成的电子单证,也可以是纸质单证电子扫描件。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银行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时,可以审核其纸质单证,也可以审核其“电子单证”。

此次招商银行全新推出的电子单证外汇汇款业务是招商银行利用金融科技的又一创新力作。根据操作流程,货物贸易分类结果为A类,且取得营业执照满2年的企业可通过招商银行网上企业银行自助申请“外汇业务电子单证”功能,通过网上企业银行直接提交货物贸易外汇汇款业务申请,同时上传交易背景相关资料影像,将符合政策规定的电子单证以附件形式提交。

在过去,企业人员办理货物贸易项下外汇汇款业务,需要多次跑腿往返于银行和本公司之间,经办人员要到柜台提供纸质单据;如今,通过办理招行“电子单证”汇款功能,客户无需去到银行柜台,用电脑便可轻松办理业务,不仅极大地简化企业的操作流程,而且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