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发布2019年2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

发布时间:2019-03-18 16:35: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中国银行发布了2019年2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2月份,CIFED总指数持续回升,但仍运行于负值区间。同期在岸、离岸市场走势分化,在岸收益率小幅上涨、离岸收益率全线下行,各子指数悉数上升。2月底,CIFED总指数收报-35.2,较1月末回升34.1,2019年1月、2018年12月该指数则分别上升42.2、27.2。

中国银行方面预计,CIFED指数短期可能维持震荡走势。在岸方面,市场关注两会对全年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能否进一步推出稳增长政策;但年初金融数据超预期回升后,2月份金融数据回归平稳,金融、经济是否企稳还需要更多数据支撑,在岸债券收益率仍有下行趋势。离岸方面,由于市场的风险偏好短期内波动较小,我们预计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大概率在当前位置保持稳定。综合而言,短期内总指数预计震荡前行。

“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是中国银行继“跨境人民币指数”(CRI)和“离岸人民币指数”(ORI)两个综合反映人民币国际化水平的规模类指数之后向市场推出的价格类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