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指引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20 08:21:01    作者: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讯 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指引》,对托管银行的托管职责、业务规范、风险管理等进行规范完善。

《指引》明确,托管银行承担的托管职责仅限于法律法规规定和托管合同约定,对实际管控的托管资金账户及证券账户内资产承担保管职责,不包含投资者的适当性管理、审核项目及交易信息真实性、对托管产品本金及收益提供保证或承诺、对未兑付托管产品后续资金的追偿等。

《指引》要求,托管银行不得混同管理托管资产与托管银行自有财产、不得混同管理不同的托管资产、不得参与托管资产的投资决策等。

风险管理方面,《指引》规定,托管银行应建立科学合理、严密高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健全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实施有效控制措施,针对托管产品准入、合同签署、业务流程、信息系统、运营操作等各个环节,加强风险排查、风险管控和检查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