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业紧急应对江苏响水爆炸事故

发布时间:2019-03-22 08:06: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3月21日14时48分左右,位于江苏省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据江苏盐城响水“3·21”事故救援指挥部披露,截至22日7时,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44人,危重32人,重伤58人,还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当地共接收医治伤员640名。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启动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事故救援等工作。目前,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进行,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

据悉,江苏银保监局、盐城银保监分局靠前督导,指导当地保险业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经紧急排查,天嘉宜公司安全生产责任险由盐城人保财险首席承保,保险责任包括公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江阴人保财险共承保企业财产险和公众责任险两个险种,其中企业财产一切险承保了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存货)财产险。

人保财险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县分支机构组成的应急处置小组,并与地方政府沟通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下一步,保险业将紧锣密鼓跟进人伤和财产损失,排查承保相关情况,并及时开展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