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升级公益平台 推出家乡公益、农产品扶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5 18:34: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3月22日,国内首个车主公益平台——平安产险“益行关爱”全面升级,在倡导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文明驾驶的同时,新推出“家乡公益、农产品扶持计划、身边公益”。负责人赵明介绍:“公益平台去年10月上线以来捐赠人次280万,捐赠爱心数超2200万颗。平安产险已为平台11个公益项目捐款超200万元。此次平台升级,技术方面运用区块链溯源、大数据、AI,优化了公益参与体验,满足个性化公益需求,让用户参与和发起公益项目有了更多可能。内容上围绕产业、健康、教育等领域精准扶贫,上线家乡公益、农产品扶持计划等新模块,通过车主、员工以及邀请身边好友进行爱心捐赠。升级后的公益平台,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向扶贫一线聚集,更好配置公益资源,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平安‘三村工程’建设。”

据介绍,此次新发布的“家乡公益”模块,由平安产险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选择当地公益项目上线。平台用户在线关注自己家乡的公益项目,捐赠爱心助力项目推进,爱心筹满后,由平安产险完成项目援助。

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在平台发起“升级四川凉山生活设施”公益项目,筹满爱心后,将向该地区捐赠“村医”、“村教”专用设备各10套,价值金额100万元;福建分公司上线“福建上村养鸡场捐建”项目,筹满爱心,将为福建上村项目建设捐赠10万元,并提供免息免担保银行信贷资金15万元。随着平台新功能上线,越来越多的扶贫项目将由平安产险分支机构筛选上线,获得扶贫款项。

平安产险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中,形成“保险+科技+销售”的产业扶贫闭环,其前端通过信用保证保险,撬动“免息免担保”产业扶贫资金;中端借助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精准管理农户种植风险,提升生产效率;后端则通过互联网平台协销支持,打通销售通路。此次公益平台围绕农产品销售端,推出“农产品扶持计划”,用“助力团”等玩法,让平台用户以及他们的好友为来自贫困地区生产的小面酱、禾煜赤豆、雪莲果等农产品助力。

自中国平安发起“三村工程”,在平安,人人都是公益志愿者。平安产险将发起公益快闪活动,七天完成7项身边公益,包括由中保协颁发的“最美保险营销人”马志谦发起向特殊学校捐赠教学桌椅及特殊辅助教具项目;“平安产险公益代言人”李超峰发起为央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迟凯琳捐赠笔记本电脑项目;“热心村官”杨庆丰发起为智力障碍夫妻捐赠家具用品等公益项目。

“安全驾驶”板块,以科技撬动车主参与道路安全文明建设。车主登录“好车主”APP或“益行关爱”小程序查询违章记录,无违章即可获得爱心,坚持28天无违章且参与1次公益项目捐赠,可获得信任赔额度以及一张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认证的“安全文明好车主”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