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太平人寿探索推进大病保险服务

5年累计支付理赔金12.6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太平人寿自2014年起承办广西北海、防城港、玉林三市近800万城乡居民的大病保险,截至目前,已累计支付大病保险理赔金12.66亿元,累计赔付约51.15万余人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之一是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太平人寿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推进大病保险服务的情况,太平人寿通过探索使得加入大病保险的城乡居民医疗报销比例提高了10%—18%,2018年上述三市报销比例最高达到80%,隶属扶贫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高报销比例升至92%。目前,上述三市的参保客户可在222家即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大病保险“一站式”费用结算。另外,北海市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的参保客户,可享受异地结算服务。

太平人寿方面还提到,该公司通过“一降一升”(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风险保障水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起付线由6000元下降到3000元,上述三市贫困人口报销比例相对于普通参保人员提高10%,最高报销比例为92%,以缓解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